拆蔣公銅像正反交戰!馮世寬拿林肯比喻 蔡適應舉例佛朗哥 - 匯流新聞網

NEWS

拆蔣公銅像正反交戰!馮世寬拿林肯比喻 蔡適應舉例佛朗哥
拆蔣公銅像正反交戰!馮世寬拿林肯比喻 蔡適應舉例佛朗哥

拆蔣公銅像正反交戰!馮世寬拿林肯比喻 蔡適應舉例佛朗哥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促轉會9月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定調移除蔣介石銅像引發社會爭議。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30)日在立法院答詢時公開反對,他以美國前總統林肯為例,表示很多美國人恨林肯,但林肯紀念堂拆掉了嗎?不過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不認同,他以西班牙軍事強人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為例,反問現在西班牙街頭還有他的銅像嗎?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首先質詢馮世寬,指出如果促轉會要拆掉蔣中正銅像,那他建議全國的中正路、中正區,是否要全部一起改?日本威權象徵的八田與一銅像,也要一起拆光光?如果是這樣,他舉雙手贊成。吳斯懷說,蔣中正與黃埔革命精神對光復台灣、建設台灣有功,沒有蔣,就沒有今天的台灣。

馮世寬答詢表示,台灣民主過去沒有人這麼激烈、這麼仇恨的。1860年美國南北戰爭,林肯發起解放黑奴運動,戰爭直到1865年結束,林肯在五月就被暗殺,他是美國最被痛恨的人,因為白人為他死了很多人,黑人也因此失業,不論白人、黑人都很他,請問現在有人要去拆林肯紀念堂嗎?

馮再說,中正紀念堂是台灣人祖先擁有的,應該留給子孫。蔣倒底好不好?要讓子孫去講,現在沒有資格拆掉。他不相信這是全部台灣人的意見,至少他個人非常反對。他主張留下歷史見證,不管是清朝的、荷蘭人的,都應該留下來給子孫。

不過後來上場質詢的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不認同這項看法,他在質詢台上問馮世寬,西班牙佛朗哥將軍歷經36年獨裁統治,當時建立了大量銅像,現在西班牙還有嗎?你去了解一下!他又問馮世寬,行政院會通過促轉條例草案,你有列席吧?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又經過立法院三讀通過,你也在場吧?馮世寬回答,立法院三讀通過的法案他會支持,但是他認為,這是不對的。

照片來源:立法院國會頻道 / 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爆料澄清3-1】內幕/董事長威嚇?竟是來自離職員工自導自演

【爆料澄清3-2】內幕/重要職位全是他們的人!成立B公司取代原A公司 商戰手法曝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