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房價看漲有信心 永慶房屋:七成消費者感受房價上漲5%以上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有影】房價看漲有信心 永慶房屋:七成消費者感受房價上漲5%以上
【有影】房價看漲有信心 永慶房屋:七成消費者感受房價上漲5%以上

【有影】房價看漲有信心 永慶房屋:七成消費者感受房價上漲5%以上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全國疫情警戒維持二級,防疫限制陸續鬆綁,加上疫苗接種覆蓋率逐步提升中,消費者恐慌情緒降溫,對於國內景氣看法正向樂觀。根據永慶房屋調查消費者對今年第四季國內景氣的看法,36%的消費者認為第四季國內景氣與第三季持平、維持不變,而33%消費者看好四季景氣,看好景氣比例較上一季上升14個百分點。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國內在疫苗施打覆蓋率逐步提升的狀況下,疫情有趨緩的跡象,有助於房市信心回溫,加上低利環境與資金潮助攻,自住、置產等需求增溫,挹注房市交易,此外,國內外通膨蠢蠢欲動,不動產資產價值成為通膨洪流下之保值首選,推升購屋需求穩定成長。

葉凌棋指出,隨著購屋需求增溫,七大都會區房價都呈現上漲趨勢,以近一年的房價來觀察,自2020年第三季至2021年第三季各季的房價變動來計算年度累積漲幅,可以發現除了雙北市外,其餘五大都會區年度累計漲幅均超過一成,而新竹、台南年度累積漲幅逾二成最多,顯見近一年國內房價漲勢明顯。

資金潮、低利環境帶動下,房市相關指標暢旺,房市持續回溫,雖短暫受到疫情衝擊,交易出現停滯,但購屋需求穩定的狀況下,房價似乎與出現易漲難跌的現象。本次調查也針對消費者居住的地區做房價看法的調查,消費者認為自己所居住的地區房價近一年房價是上漲還是下跌?陳賜傑說明,根據調查結果顯示,全台有70%消費者認為近一年房價有5%以上的漲幅。

在疫情警戒之下,消費者的賞屋模式開始改變,根據本次調查結果,82%消費者會先使用線上賞屋的服務來篩選物件,而線上賞屋服務中,消費者認為專人實地拍攝物件解說影片最有幫助的比例高達43%,其次則是虛擬實境VR賞屋,占比34%。那麼,未來消費者是否會持續使用線上賞屋的服務?高達98%的消費者都選擇會持續使用線上賞屋的服務。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陳賜傑指出,今年5月中本土疫情爆發後,消費者恐慌情緒升溫,消費者外出看屋、賞屋意願降低,實體看屋轉趨保守,零接觸看屋服務成為消費者首選,先利用線上賞屋篩選物件,若有真的喜歡或合適的物件,才會做好防護措施進行實體看屋,顯示在疫情衝擊之下,消費者看屋模式朝向線上+線下整合趨勢已不可逆。

【有影】房價看漲有信心 永慶房屋:七成消費者感受房價上漲5%以上 15

【有影】房價看漲有信心 永慶房屋:七成消費者感受房價上漲5%以上 17

陳賜傑指出,雖5月中下旬本土疫情爆發,全國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三級,各地同步加嚴、加大防疫限制,重挫消費者對於經濟前景的信心,不過,隨著疫苗施打逐漸普及,疫情受控的狀況下,加上國內經濟穩定復甦,出口表現亮眼,國內產業投資也持續增長,讓消費者對第四季國內景氣重拾信心,抱持正面樂觀的態度。

陳賜傑指出,根據本次調查結果顯示,發現29%消費者認為2021下半年就是購屋好時機,而有24%消費者則是認為2022上半年,兩者合計已有53%,顯示在低利率、寬鬆貨幣政策的大環境不變下,部分消費者認為從現在開始就可以進場購屋,而另一方面也有消費者認為疫苗施打涵蓋率持續增加的狀況下,將可獲得更多的保護,疫情將更穩定受控,2022上半年正是最佳購屋時機。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轉戰永慶不動產19個月 李澔謙年收破300萬翻3倍!

明星學校蛋黃區「教育一條龍」家長搶卡位 瑞安段公辦都更有望再拉抬科技大樓商圈房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