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超過3700場展演活動  松山文創園區喜迎開園十年 - 匯流新聞網

LIFE

累積超過3700場展演活動  松山文創園區喜迎開園十年
累積超過3700場展演活動  松山文創園區喜迎開園十年

累積超過3700場展演活動  松山文創園區喜迎開園十年 17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老菸廠華麗轉身,從製菸工廠成為聚集人才與創意的原創基地,十年前的9月30日台北市文化基金會營運松山文創園區並全面對外開放,成為2011年台北世界設計大展的主會場,創下開園至今單月最高參訪人次83萬人,奠下台北市的原創基地基礎。統計十年來舉辦超過3,700場的展演活動,吸引超過5千萬人造訪,扶植252個新創品牌進駐展售、共創2,700件創作圓夢計畫。

迎接下一個十年的開始,松山文創園區總監陳玉秀表示,要想辦法讓文化創意的土壤更為肥沃,才能成就更多精彩的美好。園區的場域營運新型態勢必因應後疫情生活和2022年台北大巨蛋完工而變動,關鍵的轉捩點即將到來,如何持續在大環境轉變下前進?帶著初心向前,在未來追夢的路上,園區持續陪伴創作者圓夢不缺席。

為了回顧這十年的精彩與展望未來,松山文創園區特別推出「松菸世代:浪擲又浪漫的追夢者」十周年限定專刊,預計10月22日出版。書中訪談曾參與推動園區發展的5位歷任台北市文化局長李永萍、劉維公、倪重華、謝佩霓、鍾永豐及現任局長蔡宗雄,還有21位曾參與園區圓夢的重要關係人,以及從跨界實驗、共好平台、創意學院、創意櫥窗和創作者工廠五大創新策略下的代表品牌人物。

面對台北大巨蛋即將於2022年開幕,下一個十年的營運挑戰隨之而來,在園區古蹟、生態、人文三個重要元素中,未來著重設計、時尚、體育為發展主軸,融合在地的文化生活蛻變成為一座新舊共融的體育文化創意蘇活區,園區同時也是北市推動國際交流及文化觀光場域的核心關鍵角色,南北串連臺北機廠鐵道博物館園區、國父紀念館,形成文化廊道;東西串聯東區商圈、大巨蛋及信義商圈成為北市精華的商業軸線。

累積超過3700場展演活動  松山文創園區喜迎開園十年 19

累積超過3700場展演活動  松山文創園區喜迎開園十年 21

累積超過3700場展演活動  松山文創園區喜迎開園十年 23

與其他園區最大的不同,松山文創園區提供創意驗證的共好平台,十年共扶植252家文創品牌進駐展售,從2017年營運至今四年的松菸風格店家,長期發掘台灣優質文創品牌,每年對外進行徵選。

目前已有主打科學美感的「小獵犬號」、以水泥創作的「丁骨」、用紙做的相機「紙可拍」、有機棉品牌「I.A.N Design」和才剛調整櫃位風格的皮件品牌「UNSIMPLE」及纏花飾品「Re-Re」共6個品牌,即日起還將會有三家新品牌進駐-「二次運球」、「Beryl & Co.」及「Entadar」,其中,「二次運球」及「Beryl & Co.」為首次圓夢開店。

除了風格店家新品牌進駐,從10月開始松山文創園區自辦活動也將陸續登場,首先2021「微」原創基地節將於10月6日開展,4組創作團隊現地創作,將有3件大型戶外藝術裝置及羊毛氈展覽;接著10月22日十周年系列活動「Listen a 松:聽說松山文創園區十年」線上線下展登場,還有2021台北街頭藝術嘉年華及松菸水水聚場節也將舉行,表演藝術活動輪番上陣,更多資訊請見松山文創園區官網。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松菸× AIT × 光復國小 英文小導覽員工作坊熱鬧登場

情人節還沒計畫?松菸行動支付抽獎好禮 上萬元五星等你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