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復星喊話願提供BNT疫苗 陳玉珍籲衛福部:主動踏出一步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上海復星喊話願提供BNT疫苗 陳玉珍籲衛福部:主動踏出一步
上海復星喊話願提供BNT疫苗 陳玉珍籲衛福部:主動踏出一步

上海復星喊話願提供BNT疫苗 陳玉珍籲衛福部:主動踏出一步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德國知名疫苗BNT大中華地區總代理上海復星,近期曾表態願意向台灣釋出疫苗,對遲未取得足量疫苗的台灣民眾而言具有強大吸引力,日昨又傳有鴻海集團正積極洽談將BNT疫苗引進台灣的可能性,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呼籲,衛福部應主動踏出第一步,為台灣民眾爭取最好的疫苗。

「他們(指衛福部)也不是沒有電話,為何不主動積極一點,為台灣人民去爭取這個全世界公認比較好的疫苗」,本會期擔任立院衛環委員會召委的陳玉珍強調,這是為全台灣人而努力,衛福部沒有理由到現在還裹足不前。

上海復星喊話願提供BNT疫苗 陳玉珍籲衛福部:主動踏出一步 11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看準新冠疫苗市場,近期動作頻頻,4月17日先以每股91.5元,認購台康生技(6589)發行的5500萬股私募新股,總額50.325億元,屆時將持有台康18.56%股權,成為最大股東,5月17日郭董再喊話,指防疫「首戰即終戰」,為進口疫苗創造輿論市場。

中共官媒《新華社》今報導,復星醫藥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吳以芳受訪表示,復星有意願將疫苗服務於台灣同胞,「復星期待安全有效的疫苗能早日為島內疫情防控發揮積極作用,以利維護台灣同胞生命健康安全,儘早恢復正常生活」。

某媒體今出獨家消息,指鴻海集團透過朝野管道,向衛福部詢問是否能引入BNT疫苗。對此鴻海低調表示,疫情當前人人有責,不否認有在洽談BNT疫苗,郭台銘也曾表示:「我依然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當中華民國需要郭台銘的時候,郭台銘永遠都在!」

對此,衛福部回以標準答案:需檢附完整預防或診治計畫書,及相關文獻依據、所需藥品數量及計算依據、藥品說明書、國外上市證明等相關資料,向衛福部申請,「但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有廠商正式向衛福部提出引入BNT疫苗的申請」。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苗內幕3-2】吳立委率雅各臣、信東生技訪疾管署 全案急轉直下

【疫苗內幕3-1】東洋原取得有限授權 衛署曾召開BNT三方視訊會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