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郭台銘傳爭取代工BNT疫苗 台康生技、陳時中與產業人士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郭台銘傳爭取代工BNT疫苗 台康生技、陳時中與產業人士這麼說!
【有影】郭台銘傳爭取代工BNT疫苗 台康生技、陳時中與產業人士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韓羽婕、李文成/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近來本土疫情嚴峻,由於末前國內缺乏疫苗,因此相關進度讓國人非常關心。今(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便宣布,下週將通過嬌生以及輝瑞疫苗的緊急授權使用。對此,郭台銘發言人、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對於媒體的詢問,表示還要在去了解再做出回應。

由於台灣新冠疫苗短缺,有消息傳出郭台銘投資的台康生技將直接爭取輝瑞疫苗的代工。對此,陳時中表示,若郭台銘要爭取疫苗來台代工或做這種所謂的授權製造,政府都非常歡迎,也將盡量提提供協助。

雖然說台康生技今日表示,該消息為市場傳聞,目前不予置評,期待疫情早日緩解,而劉宥彤也說這是外界傳聞。不過當劉宥彤被問及此事之後,也表示還要再去了解,之後才能做出回應。

不過有生技產業的人士跟媒體透露,BNT疫苗的技術平台與台康生技完全不同,如果台灣要代工,可能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另外,台康生技的生產線並不適合與BNT合作,加上BNT與莫德納疫苗都是採用mRNA技術,所以台灣並不具備有代工生產的能力。

據悉,今日陳時中指出,已經有與鴻海聯繫,有些困難會持續了解解方,預計下週會先核准一些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好讓未來方便進口。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6到8月「全面接種」計畫曝光!手機一周前預約 每周拚打百萬人

為何疫苗藥廠只跟政府交易?律師點出關鍵原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