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到8月「全面接種」計畫曝光!手機一周前預約 每周拚打百萬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6到8月「全面接種」計畫曝光!手機一周前預約 每周拚打百萬人
  • 字級
6到8月「全面接種」計畫曝光!手機一周前預約  每周拚打百萬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政府宣示6月會有200萬劑疫苗抵台,8月可進一步到貨1000萬劑(含國產疫苗),大規模接種打法規畫出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只要疫苗到位,將力拚「每周接種百萬人」的目標,並將開設社區接種站,不排除進駐全聯或里辦公室,假日還將開設每場千人的大量接種站。

指揮中心公布已訂定「COVID-19疫苗接種站設置作業指引」,將推動包含社區接種站、大型接種站及外展服務等疫苗接種站設置,並透過醫療院所人力及衛福部照護司招募籌備的疫苗注射護理隊人力。同步也建立「疫苗接種預約平台」,提供民眾預約服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6月到8月若疫苗量足夠,全面接種計畫就會上路,每周目標要完成百萬劑接種,初步是以全台300家醫院、衛生所200家、基層診所最多2000家來估算。

另一方面,未來公務機關、軍營及企業等,也可申請外展服務,來安排疫苗接種。莊人祥說,像是企業方面,只要有千人以上就可以媒合前往施打疫苗;指揮中心也考慮比照過去,努力去社區設點,進駐全聯跟里辦公室等,加上假日開設千人的大型接種站。

莊人祥指出,行政院政委唐鳳亦已協助建構預約平台,民眾可以利用手機、網路、藥局、超商等通路預約,跟過去買口罩類似架構,利用健保快易通APP秀出所在位置的醫療院所,查看有沒有疫苗?預約人數多少?在一周前做預約,時間到了再前往接種點接種疫苗,完成會領到接種紀錄卡,健保卡也會自動上傳系統,方便未來查詢接種時間。

全面接種需要大量醫護人力,對此,指揮中心強調,已經透過照護司進行人力的儲備,目前線上報名已有7795人報名,會一一進行培訓。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煮夫煮婦注意!全台1100處傳統市場 3大措施上路「錯了要罰」

現貨在哪?陳時中證實郭董也沒「原廠授權書」 沒人拿出進貨證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