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夫煮婦注意!全台1100處傳統市場 3大措施上路「錯了要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煮夫煮婦注意!全台1100處傳統市場 3大措施上路「錯了要罰」
煮夫煮婦注意!全台1100處傳統市場  3大措施上路「錯了要罰」

煮夫煮婦注意!全台1100處傳統市場 3大措施上路「錯了要罰」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全國三級警戒期間,全民自主封城,人潮、車潮銳減,偏偏有一個地方依舊人擠人,引發民眾關注可能成為防疫破口!正是各地的傳統市場。經濟部今(2)日就宣布針對全台列管1100多處公有、民有市場將實施3大措施,包括「減少出入口」、「攤商與顧客全程佩戴口罩」以及「飲食外帶、禁止試吃、熟食遮罩」。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下午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他表示,針對外界關心夜市、傳統市場如何強化做好人流管制,經濟部已進行了解,首先國內絕大多數夜市已暫停營業,希望藉暫停營業來降低人潮的聚集。

至於傳統市場,林全能說,則分兩大塊,一是全台列管公有、民有市場約有1100多處,已透過相關的市場自治會溝通,達成落實相關防疫措施的共識,將施行3大措施如下:

一、市場減少出入口、落實實聯制QR code、分流管制、人流引導
二、攤商與顧客全程佩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
三、飲食外帶、禁止試吃、熟食攤有遮罩

林全能指出,另一塊是針對市場外圍的流動攤販,亦已經和各地方政府有更進一步的討論,除了上述守則之外,很多地方政府,包括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等,也都宣導民眾能夠按照身分證尾數方式,在不同時間分別出外採買,中央將觀察地方是否能因此達到減少人流目的。

林全能說,經濟部也積極開發電子商務做採買,有採購網協助民眾利用電子商務採購所需要的物資。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現貨在哪?陳時中證實郭董也沒「原廠授權書」 沒人拿出進貨證明

「3+11」沒會議紀錄 推給太忙!陳時中放軟身段喊「請監委們見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