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雖支持國產疫苗 柯文哲:但應先撲滅一部分才是正確做法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雖支持國產疫苗 柯文哲:但應先撲滅一部分才是正確做法
【有影】雖支持國產疫苗 柯文哲:但應先撲滅一部分才是正確做法

【有影】雖支持國產疫苗 柯文哲:但應先撲滅一部分才是正確做法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針對國產疫苗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表示,當然要支持國產疫苗和本土生技產業,但現在的管制要維持都很勉強,「與其搞到遍地烽火,應該先撲滅掉一部分,才是正確做法」。

被問到國產疫苗問題,柯文哲表示當然要支持國產疫苗和本土生技產業,但花很大力氣才能控制狀態,一年前邊境防守使得本土感染非常少,當時不做快篩和打疫苗是對的。但是當防線被突破了,現在感染已經滲透到台北市各地方,現況下用目前管制方式,勉強可以維持,可是要思考這樣可以維持多久。現在每一個動作都要維持到疫苗可以打為止,只要放鬆了確診就飆升了。

柯文哲強調,本土疫苗產業是重要的國防產業,但現在情況不一樣。所以國際上有認證的疫苗,價格不是太離譜的話,能打就打一些,至少打一下。特別現在雙北地區如果打一點,至少先封住。

柯文哲研判,時間只要一久,發生在台北之後,過3週就會蔓延全台,所以與其搞到遍地烽火,應該先撲滅掉一部分才是正確做法。

針對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地方政府和民間企業自己買疫苗,會製造貧富對立和撕裂社會。柯文哲回應,那這樣的話,就中央趕快讓疫苗進來,看怎麼解決,這題不想再討論,是非對錯大家心裡都有數。

照片來源: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分析/范綱皓事件綠營大炎上 恐使民進黨網路正規軍面臨崩盤

分析/柯文哲天天砲打民進黨聲量飆高 國民黨反而瑟瑟發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