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長榮飛美航班倍增、商務艙訂滿 旅行社透露真症原因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下週長榮飛美航班倍增、商務艙訂滿 旅行社透露真症原因
下週長榮飛美航班倍增、商務艙訂滿 旅行社透露真症原因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台蔓延,在缺乏疫苗的情況下,導致確診數無法有效趨緩。對比目前疫苗資源相當充足的美國,民眾持護照就可以在境內部分機場、甚至是賣場施打,不少有雙重國籍又或者經濟能力許可的民眾開始決定前往美國施打疫苗。據悉,長榮航空自7日起,飛往美國洛杉磯的航班也從每週3班增為每週7班,可以看出最近前往美國的旅客有增加的趨勢。

雖然日前41萬劑AZ疫苗以及、15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但因全台疫情蔓延嚴重,加上國人對AZ疫苗安全性信心不足而莫德納疫苗相對來說太少。近日網上就瘋傳有旅行社私下規劃「美西疫苗接種團」,除了強調保證不打AZ疫苗,以輝瑞、莫德納為主,之後施打疫苗結束休息七天後,便展開美西各大觀光景點的旅遊行程。

關於這個網傳消息,旅行業者指出,目前觀光局出國禁令未解,牽扯醫療行為也不是旅行社核准營業的項目,所以不會違法招攬這種生意。況且如果在旅遊期間染疫,那絕對得不償失,因為美國沒有健保,如果身體不適又或者疫苗施打後有副作用,那屆時求助無門,可能下場更慘。

不過長榮航空自6月7日起,飛美國洛杉磯的航班從每週3班增加為每週7班,可以看出最近前往美國的旅客有變多的趨勢,而這更是自疫情在全球爆發後,首次增班北美線的案例,讓人不禁想是不是部分民眾特地飛往美國施打疫苗。

有旅行業者就向媒體透露,有些經濟許可或有雙重國籍的旅客有向旅行社請求協助定機票,想前往美國打疫苗。據悉,是有些客人的子女在美國念書,一方面是去探親、一方面是想打疫苗。

航空界人士則透露,確實是因為旅客有需求,所以航班才會倍增調整,這都是依照市場需求所做的更動,其中商務艙的訂位更是特別滿,所以這樣的情況值得注意。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小信保仰德大樓爆發4確診 數千員工擠在未清消辦公室中

雙北防疫緊繃 徐巧芯爆:綠營網軍忙算計「拉柯打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