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資訊?昔有國防布 蔡壁如指今有3+11的衛福布、三接的經濟布 - 匯流新聞網

NEWS

隱瞞資訊?昔有國防布 蔡壁如指今有3+11的衛福布、三接的經濟布
隱瞞資訊?昔有國防布 蔡壁如指今有3+11的衛福布、三接的經濟布

隱瞞資訊?昔有國防布 蔡壁如指今有3+11的衛福布、三接的經濟布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隱瞞資訊或資訊提供不完整,昔日有洪仲丘事件的「國防布」,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蔡壁如今(2)日質疑,機師防疫管理3+11事件及經濟部回函公開三接資訊的黑箱作業或資訊提供不夠完整,現在是有「衛福布」?與「經濟布」嗎?

蔡壁如強調,資訊對等、公開透明很重要,然而,針對機師防疫管理3+11事件,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前後說法不一,疾管署竟告訴國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進行跨組討論,但「未作成會議紀錄」。她說,一個攸關全國民眾性命的決策會議,居然是一個黑箱決策,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嚴重,一個黑箱決策令國家陷入疫情災難。

另外,有關大潭藻礁三接工程,她指出:「我5日質詢經濟部,要求三接『資訊公開』後,經濟部拖了三個禮拜才給回函,給的資料還拼拼湊湊,都是一些早就公開的資料。」

在蔡壁如上周提出書面質詢後,中油才把相關資料公開上網,但是公開的資訊還是不夠完整、全面,首先是沒有提供委託教授林俊全的藻礁研究報告,其次是台電評估林口港的資料只有PPT八頁,還有一個問題是沒有提供2020年操船模擬的資料。

至於外推方案行不行?蔡壁如批評,政府至今只用5頁「PPT治國」,不願提出完整研究報告,舊問題還是沒解決;例如,觀塘工業港位置是否有藻礁存在?其生態多樣性為何?岸邊最豐富的藻礁裸露區(G1、G2區),是否會受到海流、漂沙影響?海象不佳問題如何解?以上仍然沒有回答。

隱瞞資訊?昔有國防布 蔡壁如指今有3+11的衛福布、三接的經濟布 11

「政府資訊要公開透明,民眾才會信任政府,如果政府有充分信心,絕對不會傷害藻礁,為什麼到現在還不敢『公開透明、資訊對等』?」蔡壁如質疑,每次給資料都像擠牙膏一樣,擠一點才出來一點?政府到底在怕什麼?

蔡壁如呼籲,所有公共事務爭點的釐清,都是執政黨該做的溝通,應該透過聽證會,在科學資料的基礎上交換證據,讓問題對焦。她提醒國人,公投是溝通的過程,民主深化的進程,828珍愛藻礁,才能做出正確的決定。

新聞照來源:蔡壁如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李秉穎爆料郭台銘買快過期疫苗 劉宥彤嗆:可以直接説一下聽誰說?

陳時中推翻立院決議  蔡壁如:指揮官藐視國會!面子大於國人安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