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秉穎爆料郭台銘買快過期疫苗 劉宥彤嗆:可以直接説一下聽誰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李秉穎爆料郭台銘買快過期疫苗 劉宥彤嗆:可以直接説一下聽誰說?
  • 字級
李秉穎爆料郭台銘買快過期疫苗 劉宥彤嗆:可以直接説一下聽誰說?

李秉穎爆料郭台銘買快過期疫苗 劉宥彤嗆:可以直接説一下聽誰說?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將透過永齡基金會購買500萬劑BNT新冠肺炎疫苗捐贈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今(1)日接受媒體訪問時爆料,聽說該批疫苗快過期了。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反擊:「可以直接説一下聽誰說嗎?這樣真的是負責任的態度?」

劉宥彤表示,郭台銘交代:「送件之後就一切以指揮中心的說法為主,也感謝政府協助,一定要和政府密切合作。」她說,所以基金會應該不能説話,團結才是逆境的解藥,老人家説話應該要聽。

但是,她質疑,有位李醫師不知道是用什麼立場和身份發言,是醫生專家?是代表中央指揮中心?劉宥彤還說,要用她只是一介平民百姓,書也唸得沒有醫生多的立場説幾句話,雖然說完,創辦人會打來。

劉宥彤提到,李醫師講很多關於國產疫苗的事,她記得創辦人的七點聲明中,立場是不論何種疫苗,都是在和時間賽跑,都應該盡可能爭取努力。她質疑,「聽説」這種字眼,可以直接説一下聽誰說嗎?用這種沒由來的聽説就可以幫人、事、物貼標籤的做法,如果是以政府立場發言,恰當嗎?

她強調,李秉穎早上發言時,疫苗文件都還沒送到主管機關,李醫師就提前「聽說研判」?這樣真的是負責任的態度?劉宥彤說:「低調是創辦人一直説一直說,一直交代我,雖然一定會被唸,但我低調地説『沒有聽說有要過期的事』、『因為我沒有聽說,台灣社會都是聽李醫生説的!』。」

劉宥彤表示,李醫生應該是個人立場聽說,而她也只是個人意見,以上不代表基金會或任何人的立場,就是常識判斷;文件已送到,任何事情就依主管機關説法為主。

新聞照來源:指揮中心提供、劉宥彤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沒三期試驗就給國產疫苗緊急授權? 蔡壁如批揠苗助長非健康方法

謝志偉批張小燕 洪孟楷嗆:民眾發言要被關切?官大沒有多了不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