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1萬5只來1700 林右昌籲分配疫苗北北基桃應一視同仁 - 匯流新聞網

NEWS

申請1萬5只來1700 林右昌籲分配疫苗北北基桃應一視同仁
申請1萬5只來1700 林右昌籲分配疫苗北北基桃應一視同仁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向中央申請第二波新冠肺炎疫苗15000劑,但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分配下來,基隆市只有1700劑疫苗。林右昌表示,基隆市的第1類醫護人員共約6800人,已完成疫苗接種的只有5100人,這次中央撥補的數目,根本只是針對第一類未施打疫苗的人員。而基隆市包括第二、三類人員,總共還需要2826劑疫苗。他呼籲中央在分配疫苗時,應該把北北基桃視為同一區域,比照雙北把第1到第3類的人都納入優先施打對象。

林右昌說,北北基桃是一個首都生活圈,基隆很多人都是在雙北工作而染疫,因此基隆很多確診個案都是在雙北染疫的,所以應該把北北基桃視為同一區域,在分配疫苗上,也應該比照雙北把第1到第3類的人,都納入優先施打對象才對。

另外,林右昌今日也說明新增的8名確診個案中,案8556是台北靠行計程車司機,50多歲、男性。岳母住在新北市,日前岳母與妻子經採檢是確診的新北個案,司機才被匡列為居家隔離者,但5月30日因身體不適就醫,經採檢後確診,目前正在進行疫調中。

至於其他確診個案中,案8686是在台北藝術中心工地,擔任營造工程師的20多歲男性,案8789是在台鐵南港車站紀念品商店工作的40多歲女性。林右昌強調,北北基桃是一個生活圈,病毒不會分縣市,惟有幾個城市一起合作,進行區域聯防,才能夠讓疫情穩定下來。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出獄10年因「疫」再生歹念 新店搶匪台北車站落網25萬僅餘4萬

新北警察專用疫苗開打 7917員警將於二天內打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