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警察專用疫苗開打 7917員警將於二天內打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警察專用疫苗開打 7917員警將於二天內打完
  • 字級
新北警察專用疫苗開打 7917員警將於二天內打完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警察專用疫苗,今(1)天到貨而且開始施打。新北市警局表示,全市共有7917名員警,今天已有約6700名員警施打疫苗,有近9成的施打率,預估二天內,能讓有意願施打疫苗的員警,全部接種完畢。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爭取到的「新北警察專用疫苗」逾8000劑,絕對足夠所有新北市的員警接種疫苗。

侯友宜表示,政府撥了3.9萬劑疫苗給新北市政府,要給一、二、三類的對象施打,而醫護、警消人員都是三類裡面的夥伴,他們站在第一線值勤,非常的辛苦。尤其這一段時間,除了醫護人員,警消人員也很辛苦,希望能夠快速的100%讓第一線的執勤同仁都打到疫苗。例如海山警分局,相信今天就可以100%打完,讓警察可以繼續守護民眾安全生命。

侯友宜今天也到海山警分局鼓勵員警,同時了解員警接種疫苗的情形。他說,新北警所需要的資源與支援,市府會一肩扛起,不讓警察同仁孤立無援,也非常感謝新北所有員警無私的付出,從第一線協助市府取締口罩、違規場所,到犧牲假日主動加班協助疫調,新北警的努力與付出是全臺灣最棒的。

另外,侯友宜再度提到,板橋區是新北市所有疫區的重中之重,所以從一開始就不斷地設快篩站,就是希望能夠把陽性的確診個案找出來。增加更大型的快篩站,也就是希望在熱區裡面,快速的找到更多的確診者。尤其現在板橋熱區的快篩站,未來只要疫苗一進來,就會改成疫苗的接種站,這些經費完全不會浪費,用在熱區、用在轉換的空間,一個站有兩個用途,讓篩檢站使用效率能夠大幅提升。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太無聊 情侶找牌咖打麻將室內群聚5人遭罰

確診者刀傷護理師 檢察官從嚴從速偵辦侯友宜籲加重刑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