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刀傷護理師 檢察官從嚴從速偵辦侯友宜籲加重刑責 - 匯流新聞網

NEWS

確診者刀傷護理師 檢察官從嚴從速偵辦侯友宜籲加重刑責
確診者刀傷護理師 檢察官從嚴從速偵辦侯友宜籲加重刑責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部立雙和醫院,昨天發生新冠肺炎確診者,情緒失控拿刀傷害護理師的意外事件。新北市長侯友宜昨除立刻到醫院探視受傷的護理師,今天也再度痛心的表示,對醫院及醫護同仁施暴,將建請檢察官加重求刑。他也說,任何第一線醫護同仁受傷,市府會在醫療、工作及費用上,全力照顧支持。新北地檢署則表示,已分案並指派防疫專責檢察官,從嚴、從速偵辦案件,維護醫護人員執行業務的安全與尊嚴。

新北地檢署表示,昨日在雙和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的洪姓確診病患,持刀砍殺醫護人員案件,地檢署已指派民生專組檢察官陳欣湉指揮偵辦,指揮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中和警分局進行調查、分析及相關證據保全等偵查作為。

由於洪姓男子罹患新冠肺炎目前隔離治療中,無法移送,事實上也不能訊問。目前仍由警方戒護中,另外洪男又被隔離中,視訊後檢察官無法為後續的強制處分,例如交保、聲請羈押等;加上洪男身體及精神狀況不佳,視訊無法確認他的真意及達到偵訊的效果,也是不適合以視訊方式訊問的原因。

對於醫療及警察同仁的辛苦,地檢署感同身受,已分案並指派防疫專責檢察官從嚴、從速偵辦案件,以維護醫護人員執行業務的安全與尊嚴,並保障社會大眾的身體健康,避免出現防疫的破口。等洪男符合出院及解除隔離的條件,將立即開庭審理。

雙和醫院也發表聲明,「有關受傷的三位護理師中,有兩位傷勢較嚴重,院方昨日已緊急進行手術,目前住院休養中。但護理師心理受到很大的創傷,院方正積極進行關懷及心理治療。針對本次醫療暴力事件,嚴厲譴責,也已依法辦理。請大家一起為全國醫護加油」。

照片來源:謝東明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做不到就休市 侯友宜要求新北市場分流實聯制

疫苗之前人人平等 林右昌盼勿製造貧富或縣市對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