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到就休市 侯友宜要求新北市場分流實聯制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做不到就休市 侯友宜要求新北市場分流實聯制
做不到就休市 侯友宜要求新北市場分流實聯制

做不到就休市 侯友宜要求新北市場分流實聯制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轄內168處公私有市場及夜市自治會,今(1)天起將依市場特性,研議人流分流及防疫管制措施。市長侯友宜強調,市場如無法落實防疫措施就休市,並要求市府相關單位落實稽查,期望用最短的不便,換來抗疫的成功。

侯友宜表示,新冠肺炎確診足跡有17%落在公共場所,其中又以市場數量較多,所以要求區公所及市場處聯繫各自治會,研議因地制宜的人流管制措施。但相關措施沒有固定模式,只要能達到管控人潮,原則上尊重自治會管理,如果自治會無法落實就休市,並要求相關單位全力稽查。

今天上午三重區長陳奇正與三重警分局長林故廷,就連袂前往傳統市場宣導並查看容留管制情形。兩人一再呼籲採買民眾要「一次買足、減少次數、買好就走、不要逗留」。陳奇正說,三重區公所由6月起,針對傳統市場實施容留管制,封閉部分出入口,並朝單一出入口限縮分流管制為原則,若人潮超過上限,則暫停開放民眾入場。

三重警分局長林故廷說,三重地區約有大同市場、水流公菜市場、力行市場等12個傳統菜市場,除查看管制及人流聚集情形,另外也為防疫管制措施產生排擠現象,使車流溢出造成違停現象,所以也於周遭道路,編排警力疏導車流,取締違規,使市場防疫措施對市民影響降到最低。

市府市場處也發布公告,要求各自治會訂定相關措施,確實依各分流計畫執行,不少地區也開始推出管理措施,如板橋區已針對黃昏市場管制時段,禁止汽機車進入,將人車分流,也讓實聯制更落實。還有金山區也限制場內容留消費人數上限50人,三重區部分市場則是限縮市場設攤,以降低人流等。

市場處長盛筱蓉也強調,民眾進入市場4大原則「一次買足、減少次數、買好就走、不要逗留」,另外也希望民眾多利用電商平台管道,減少外出活動次數,現在除「來新北逛菜市」PChome及蝦皮網購平台外,汐止秀豐、林口、泰山、三峽公有市場,皆提供line@線上訂購及外送服務。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苗之前人人平等 林右昌盼勿製造貧富或縣市對立

疫苗接種率也能吵 藍綠議員黨工臉書隔空交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