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率也能吵 藍綠議員黨工臉書隔空交火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疫苗接種率也能吵 藍綠議員黨工臉書隔空交火
疫苗接種率也能吵 藍綠議員黨工臉書隔空交火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蔡沐霖在臉書貼文,指稱新北市的疫苗接種率只有三成一,尤其5月30日的疫苗接種人數更是零,大酸「新北市該不會在如此緊急的狀態還週休二日??」等。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天立刻在臉書反擊,指控蔡沐霖在臉書公然造謠,新北市5月30日的疫苗接種人數是零,根本是錯誤訊息。實際上,新北市昨天共有2000多名醫護人員接種疫苗,要求衛福部立刻查辦這位民進黨黨工,而且要重罰300萬元!

蔡沐霖在臉書po文,內容顯示「新北市疫苗施打的進度,5月28日5502名,5月29日73名,5月30日0名(你沒看錯!!!),施打率只有三成一,看完讓我背脊發涼,該不會如此緊急的狀態還週休二日??我的天,有沒有人可以回答我,新北市政府到底在幹嘛?兵推?部署?封城?我真的希望是我看錯!」文中還大酸「然後侯市長下午還哭哭哭,疫苗不夠叫中央不要刁難」。最後註明資訊來源來自於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臉書。

葉元之反嗆,「為了轉移自己防疫不利的責任,民進黨中央現在成了造謠中心。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蔡沐霖在臉書公然造謠,新北市5月30日疫苗接種人數是零,暗批新北不認真打疫苗。但實際上,新北昨天共有2000多位醫護人員接種疫苗,所以麻煩衛福部立刻查辦這位民進黨黨工,重罰300萬!」。

葉元之表示,「民進黨老是喜歡拿高雄市施打速度來跟新北比,這叫做站著講話不腰疼,毫無同理心,相當冷血。新北市確診者多,醫護人員都在戰場上,人力相當吃緊,連吃飯都不見得有時間,打疫苗必須有妥善的人力調度,同時,也要考慮施打疫苗可能帶來的副作用」。

他表示,「新北各專責醫院拿到疫苗後,會根據自身的狀況,安排施打及接種人員,妥善調度打疫苗的時間,民進黨一直攻擊這些醫護人員打疫苗太慢,還有人性嗎?更何況,新北各醫療院所也很認真的打疫苗,預計今天就可將分配到的劑量打完…不會執政,只會造謠,可悲」!

新北市衛生局也澄清,這一次是以前線作戰照顧病患的醫護人員為優先施打,疫苗分到各院所,各院已經根據每個醫院不同的狀況,及人員調度,分配好施打的時間,安排施打。即便假日,衛生所也依各公會列冊醫護人員,安排施打疫苗,沒有休息。

新北市目前已經施打超過1萬劑,這一批獲配的1.8萬劑,今天會打完。第二第三類的警消,也都在接種的範圍內,中央第二批疫苗下來,也會以最快的速度施打完畢。

照片來源:翻攝蔡沐霖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趁「疫」打劫 搶匪拿刀脅迫女店長搜刮披?店25萬元

隔離治療情緒失控 首例確診者拿刀劃傷3護理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