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隔離治療情緒失控 首例確診者拿刀劃傷3護理師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隔離治療情緒失控 首例確診者拿刀劃傷3護理師
【有影】隔離治療情緒失控 首例確診者拿刀劃傷3護理師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出現首例隔離治療新冠肺炎的確診者,疑因情緒失控竟在今(31)天上午,突然拿出水果刀攻擊醫院護理師。23歲施姓護理師腹部刀傷,已第一時間送開刀治療,25歲陳姓護理師胸部、右手有刀傷,27歲蔡姓護理師也是肚皮遭劃傷。所幸3人目前都沒有生命危險。

警方表示,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雙和醫院,今天上午7時左右,傳出一起病患傷人事件。1名62歲的洪姓男子為新冠肺炎確診者,在醫院11樓的負壓隔離病房治療,疑因不滿遭隔離治療,竟突然拿出水果刀劃傷正在照護病患的3名護理師,其中施姓護理師傷勢較為嚴重,腹部有穿刺傷,需開刀治療。

中和警方獲報,轄區錦和派出所立即派出6名員警到場處理,警員陳昱愷、謝易倫兩人第一時間抵達,喝令洪男放下水果刀,立即上前壓制上銬。員警也穿上全副防護裝備,在負壓隔離病房直接製作筆錄,由於嫌犯為新冠肺炎確診者,將再請示檢察官後續偵辦作為。

新北刑大大隊長黃壬聰表示,局長黃宗仁已下令對所有醫療院所加強巡邏及聯繫,並強化相關安全措施。有鑒於中和警分局偵查隊日前有員警確診,同事均須隔離,所以目前轄區內所有偵查勤務,均由刑大接管,也請市民放心,新北市治安絕無空窗期。

照片來源:謝東明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市建置首座大型疫苗站 先開放3窗口一天可採檢2000人

靠北警察新北基層怨何時有疫苗 市警局澄清明天6月1日起就開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