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當好人」外購疫苗障礙護航炒股傳言 高嘉瑜籲高層自清 - 匯流新聞網

NEWS

「我想當好人」外購疫苗障礙護航炒股傳言 高嘉瑜籲高層自清
「我想當好人」外購疫苗障礙護航炒股傳言 高嘉瑜籲高層自清

「我想當好人」外購疫苗障礙護航炒股傳言 高嘉瑜籲高層自清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疫情嚴峻,各方申請外購或捐贈新冠疫苗,均遭中央以各種理由設限阻擋,民間傳言四起,認為蔡政府疑為護航國產疫苗,甚至有炒股之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自己臉書上貼文,呼籲政府高層必須自清。此番與黨中央不同調的論述吸引網友討論,為此她也戲稱:「我想當好人」。

她以《人命關天 為什麼台灣拿不到疫苗?》為題,在臉書上寫道,日本將會以日本認證完畢但多餘不打的AZ部分提供給台灣,最快6月初就會抵台,並指日表示因311大地震時台灣給予援助銘記在心,日本行政改革相河野太郎指「遇到困難就是要互相幫忙」。

不過高嘉瑜也指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卻再次跳出來阻擋,更強調「日本送台灣AZ疫苗,不會得逞!」也證實中國確實一再阻撓台灣從其他國家或管道購得疫苗的可行性。她質疑中共「以疫謀獨」說法,「到底誰在此時將疫苗政治化?誰在搞意識型態?」

「我想當好人」外購疫苗障礙護航炒股傳言 高嘉瑜籲高層自清 11

「關於疫苗,也有各種傳言」,話鋒一轉,高嘉瑜指出,傳言有人阻擋購買BNT、AZ到台灣,是為了國產疫苗,是利益考量。「陰謀論者認為政府設下各種障礙,甚至不讓民間自購,是為了保護國產疫苗甚至炒股,這樣的傳言必須自清!」

她強調,政府高層應該立刻查清楚並公布,是否有相關人士持有或投資高端股票,才能停止各種流言跟陰謀論,也應簡化放寬並盡可能協助民間自購疫苗的程序,快速通關立刻施打,「我們在跟時間賽跑,每條人命都很寶貴,醫護人員跟前線還在工作的基層員工們更是一刻都不能等了!」

這番論述與黨中央似乎不同調,立刻吸引網友熱烈,網路意見領袖朱學恒指:「對啊,為何要刁難民間購買?你必須先是一個人,才會是一個官,難道當局不是這樣嗎?」高嘉瑜便在下方回文:「我想當好人」,眾多網友對她的回應點讚。

許多網友回應:「你又逆時鍾了,是打算離開民進黨嗎?」「那就讓民間去買阿」、「別傻了,小英正堅持要打國產的啦!」「政府一開始就沒有打算買BNT,只是在耍林全,放煙霧彈」、「炒股炒的吃相這麼難看也是厲害了」、「忽然懷念阿扁了 至少他謀財不害命」。

照片來源:高嘉瑜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H1N1時曾要求馬政府外購疫苗 洪孟楷:2009蔡英文打臉今年蔡總統

段宜康出手/「新北就是擺爛」連兩天砲打侯友宜 掀藍綠混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