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計畫區光環籠罩 周邊小豪宅交易熱絡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信義計畫區光環籠罩 周邊小豪宅交易熱絡
信義計畫區光環籠罩 周邊小豪宅交易熱絡

信義計畫區光環籠罩 周邊小豪宅交易熱絡 5

▲永慶房屋世貿店店長陳嘉浤分析區域房市。(資料照片)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是全球百貨密集度最高的區域,在0.5平方公里的土地內,目前有14家百貨公司林立,加上鄰近有明星學區、北醫及永春商圈,匯集各項優勢,讓這個地區的房市一直保持高人氣。房產專家表示,周邊交易量最大的是小豪宅產品,舊公寓也深受家庭客青睞,未來等廣慈博愛園區開發完成後,可望為周邊房市增添更多吸引力。

永慶房屋世貿店店長陳嘉浤表示,世貿周邊商圈最強的優勢當然就是生活機能,以及未來建設深受期待。由西往東來看,從大巨蛋開始,接著有世貿三館跟信義行政中心,這兩處都由南山人壽標下地上權,接下來會蓋辦公大樓跟百貨商場,還有富邦信義A25大樓預計明年就會完工,加上正對信義區的最大開發案廣慈博愛園區,這些全都是建設亮點。

生活機能方面,信義計畫區匯集各大百貨公司及賣場,商品及服務應有盡有,平面生活圈有台北醫學大學旁的北醫商圈,以及從早市、黃昏市場到宵夜都有的林口街商圈,另一邊永春捷運站附近的商圈也很活絡。學區方面,博愛國小與興雅國中,還有信義國小跟信義國中都屬知名學校。

在交通、生活機能、學區、未來建設利多等眾多優勢下,陳嘉浤分享,附近成交量最大的是捷運站旁的小豪宅,像是永春捷運站附近的EAT、MOMA,都是捷運共構的挑高小豪宅;象山捷運站附近的新川普、信義香榭、時代廣場最受歡迎。房價部分會因有沒有挑高出現或差,樓高3米6以上每坪單價120萬到140萬不等,樓高3米4以下的套房,單價在95萬到110萬之間。

其次是松德路跟信義路六段的舊公寓,即使屋齡45年以上也都深受關注,陳嘉浤表示,雖然成交單價在每坪65萬到75萬之間,但因為已經算是附近相對親民的房價,所以還是吸引小家庭買家的關注。

陳嘉浤說,換屋族群則是有不少鎖定中總價帶的社區大樓,像是屋齡約20多年的凱廈、國際名聲,這兩個社區的坪數約50坪到60坪,總價落在5000萬到7000萬不等,成交單價約95萬到105萬。若是想選擇屋齡較新的社區大樓,就會選擇像是永吉路上的合暘信邑,每坪單價在100萬到110萬間。

提起信義區,當然不能忘記豪宅,像是冠德遠見、寶徠花園廣場,還有台北信義是交易量相對較多的三個社區,陳嘉浤示,因為這幾個社區擁有較高的獎勵容積率,設計大氣,鄰近信義路,滿足豪宅客的需求。

觀察商圈未來房價走勢,陳嘉浤認為,2016年房地合一稅上路之後,附近房價下修幅度很大,目前大概只是補漲到之前最高點的一半,以新川普來說,2014年到2015年社區每坪最高價148萬,現在回到110萬左右而已,以房屋保值抗通貨膨脹的觀點來看,加上附近地段釋出量不大,補漲力道依舊值得期待。

新聞照來源:Unsplash示意圖、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為房市投下震撼彈!5月全台交易量月減26%

台慶不動產劉國基連續2年業績突破3千萬 力拼今年底開第3間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