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為房市投下震撼彈!5月全台交易量月減26%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疫情為房市投下震撼彈!5月全台交易量月減26%
疫情為房市投下震撼彈!5月全台交易量月減26%

疫情為房市投下震撼彈!5月全台交易量月減26%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灣5月開始出現新冠肺炎本土感染案例之後,疫情持續升溫,全國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三級,各級學校停課至6月中旬,各縣市同步加嚴、加大防疫限制,政府機關、企業實施分流上班模式,減少人流與接觸,讓原本有意購屋的民眾放緩看屋腳步,延後看屋、購屋時程,看屋、購屋人潮驟減,5月全台交易量與4月相比,量縮幅度達26%。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5月房市交易量與4月相比,雙北量縮幅度超過三成,表現較弱,台北減少37%,新北量縮34%,桃園減少17%,新竹縣市量縮27%,台中減少12%,台南與高雄則分別量縮23%與21%。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說明,通常第二季是傳統房市交易旺季,4月初雖有房地合一稅修法紛擾,不過自住、置產族群購屋需求仍強,買氣也延續至5月上旬,交易量表現與4月持平。始料未及的是5月中開始,國內疫情急轉直下,5月房市交易量較4月減少26%,尤其以疫情重災區的雙北市量縮幅度最大,均超過三成,其餘五大都會區減少幅度在12%至27%之間。

陳金萍說明,若與去年5相比,全台交易量量縮8%,雙北減幅均超過兩成,台北年減25%,新北量縮26%,桃園增加5%,新竹縣市微減1%,台中以南三大都會區也都呈現小幅成長,台中增9%,台南與高雄分別成長1%與5%。

專家指出,由於去年5月國內疫情控制得宜,疫情趨緩而逐步解封,農曆年後因疫情壓抑且觀望的買氣回籠,帶動當月房市交易量增,對照今年5月中下旬受疫情爆發影響,房市交易瞬間轉冷,房市較去年同期減少8%,顯示這波疫情衝擊不小,預期疫情仍是影響今年房市表現的最大變數,仍須視疫情後續發展而定。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慶不動產劉國基連續2年業績突破3千萬 力拼今年底開第3間店

盤點雙北十大房價上揚行政區  新莊、中山漲幅最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