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大馬路收病人、醫護掃積水?陳宗彥都接到影片 急上火線駁「誤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大馬路收病人、醫護掃積水?陳宗彥都接到影片 急上火線駁「誤導」
【有影】大馬路收病人、醫護掃積水?陳宗彥都接到影片  急上火線駁「誤導」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在大馬路收治病人、讓醫護冒大雨掃水?網路上瘋傳影片,讓民眾都為衛生福利部部立台北醫院的醫護人員感到好心酸!批評聲浪四起。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澄清,強調影片有「誤導的情形」並非事實,台北醫院目前醫療量能充足,且病人在戶外是等待檢查結果而非接受治療。

網友是在網路上傳兩段影片,其中一段是位於新莊的衛福部立台北醫院在戶外空間收治病患的情形;另一段則拍到醫護人員冒著大雨天掃水的畫面,兩段影片串連在一起,令不少民眾為醫護人員鼻酸,也引發大量批評。

像國民黨中評委蔡正元就轉發寫道「聲稱給醫護人員足夠資源結果卻讓他們不斷掃水」、「身為納稅人很對不起醫護人員」。

之所以急著臨時召開記者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全因為他自己都有接到這些影片,為避免造成社會的誤解,必須即時來跟社會澄清跟說明。

陳宗彥表示,影片中的情形是部立台北醫院為了醫院的保全,所採取的必要醫療措施,病人在進入醫院之前的分艙分流,這不只是部立台北醫院,而是所有醫院因應疫情都採取的一致保全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說,影片有「誤導的情形」,目前病人要入院診治或住院,都須經快篩抗原陰性、PCR篩檢陰性才可以,這是全國醫院都適用的,是為了保護醫院內的病人、保護醫護,也保護醫療的量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耗。

王必勝說,每個醫院的腹地不一樣,台北醫院是在院區內設置採檢站,不是在大馬路上,由於病人檢查需要等待的時間,考量到有些病人必須要躺臥,要有好的照護,才會設置相關病床跟設備在戶外,但他要強調「那不是在診治病人」、「只是在等待檢查結果」,如果外界覺得對醫護的遮風避雨做得不夠,會再改進,但部立台北醫院目前醫療能量是充足的。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確診患持刀劃傷3護理師 雙和醫院說話了!絕不寬貸暴力

疫情食不安!草莓、豇豆殘農藥 愛買忠孝店、北榮明德素食園出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