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未完成二期試驗疫苗是賭博 蔡壁如批:政府拿人民的命當賭注 - 匯流新聞網

NEWS

買未完成二期試驗疫苗是賭博 蔡壁如批:政府拿人民的命當賭注
  • 字級
買未完成二期試驗疫苗是賭博 蔡壁如批:政府拿人民的命當賭注

買未完成二期試驗疫苗是賭博 蔡壁如批:政府拿人民的命當賭注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31)日指出,去年疫情指揮中心曾說國際上的疫苗要確定有沒有效才能採購,結果錯失採購良機;現在國際上其他疫苗已經確定有效,也作完三期試驗,指揮中心卻轉而向國內還沒作完二期的疫苗採購1000萬劑。她批評:「這是政府在作賭博,賭注是人民的性命。不管賭贏或賭輸,都是草菅人命的荒唐行為。」

曾任台大醫院葉克膜小組組長的蔡壁如質疑:「我們的命在政府眼中比生技產業發展還不如。」她並不認同蔡政府拿全國老百姓的命來促成國產疫苗廠商的業績:「現在世界正在解封,國產疫苗連二期都還沒結束,保護力是多少?什麼時候可以拿到國際認證?指揮中心並沒有給出一個答案就公告購買高端1000萬劑的疫苗。」

她再次強調,這是在拿全體國人生命作賭注,因為疫苗如果不是真的有效就會害死很多人。蔡壁如說,去年美國和英國的疫情很嚴重的情況下,AZ、BNT和Moderna 疫苗都是完成第三期臨床試驗之後才獲得緊急授權使用。

「如果現在世界上還沒有疫苗上市,不做第三期試驗就給百姓硬上,倫理上或許可以同意。然而世界已經有多種疫苗的情況下,沒有第三期試驗,倫理上很難替核准的人辯護。」蔡壁如指出蔡政府做法有違倫理。

蔡壁如指出,即使事後證明疫苗有效,仍然不合乎倫理,站在醫學專業的角度,她不認為指揮中心會做出如此荒唐的決定。因此,蔡壁如嚴重懷疑:「這個決定背後是不是還有其他更複雜的因素?」她在29日曾呼籲:「請陳時中部長,本著醫者良心,問問自己,什麼才是對民眾最好的防疫政策。」

新聞照來源:蔡壁如臉書、民眾黨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朱學恒:說BNT沒申請藥證的都說謊 參與坐視同胞死亡的戲碼

【有影】陳時中誣指復必泰疫苗在中國分裝 高虹安問:辦不辦假消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