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學恒:說BNT沒申請藥證的都說謊 參與坐視同胞死亡的戲碼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朱學恒:說BNT沒申請藥證的都說謊 參與坐視同胞死亡的戲碼
朱學恒:說BNT沒申請藥證的都說謊 參與坐視同胞死亡的戲碼

朱學恒:說BNT沒申請藥證的都說謊 參與坐視同胞死亡的戲碼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苗相繼進口來台,不僅AZ疫苗網站上資料顯示,「阿斯特捷利康 COVID-19疫苗是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申請,並得到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的核准以專案進口輸入」,而莫德納疫苗也是由疾管署申請的。網路意見領袖朱學恒今(29)日指出,其他家疫苗都是政府幫忙申請藥證,只有BNT不可以,要由廠商來求政府。

朱學恒批評:「所有跟你提過BNT沒申請藥證的人,都在說謊,都參與了坐視同胞死亡的這場戲碼。」他表示,看了PTT鄉民navyMusician(軍樂士) 的文字:「你就會明白,當今台灣的政府以政治鬥爭為己任,置人民死生於度外。」

軍樂士今日凌晨在PTT寫出他查證的過程,首先到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官網查詢藥物辨識資料,中文品名輸入「疫苗」,即可查詢台灣現有全部疫苗的許可證字號,包含已註銷的。他發現,現有158個項目,沒一個提到 AstraZeneca 或 Moderna 或 COVID-19。

接著,他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官網查詢各類月報,發現「從今年一月到五月,沒新增任何一個項目提到AstraZeneca 或 Moderna 或 COVID-19」:「所以說, AZ 或 Moderna 疫苗憑什麼在未獲台灣藥證的情況下施打?」

軍樂士說明,AZ 疫苗是由疾管局(改制後名稱為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申請緊急授權,今年2月20日趕在 AZ 疫苗來台之前由食藥署通過緊急授權。他質疑:「如果 AZ 和 Moderna 可以緊急授權無須藥證,為什麼德國輝瑞疫苗不可以?民進黨政府出來面對!」

新聞照來源:PTT、林靜儀醫師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苗追追追/趙少康:陳時中就是讓國內出現大破口 最應該負責的人

小英挺國產疫苗 高虹安批:老師直接宣布學生七月考試一定過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