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揪團騎車夜遊放鞭炮 中和警帶回16人最高共可罰480萬 - 匯流新聞網

NEWS

深夜揪團騎車夜遊放鞭炮 中和警帶回16人最高共可罰480萬
深夜揪團騎車夜遊放鞭炮 中和警帶回16人最高共可罰480萬

深夜揪團騎車夜遊放鞭炮 中和警帶回16人最高共可罰480萬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全台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進入第三級警戒,新北市中和區竟還有人揪團夜遊,分騎10餘輛機車沿路按喇叭、丟鞭炮,一行人甚至還有未戴安全帽、逆向等離譜行為。中和警分局巡邏員警發現後,這些人竟四處逃散。警方表示,雖為防疫啟動分流上班,但執法決心毫不打折,3小時即將16人全數帶回。16名青少年每人最高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6、37條罰鍰30萬元,一次衝動夜遊恐將面臨總共480萬元的罰款。

中和警方表示,昨天深夜約10時45分,中原派出所巡邏員警發現,中和區中板路15巷口附近,約有10餘輛機車呼嘯而過,不但沿路鳴按喇叭,還於巷口丟擲鞭炮。看見員警後即四處逃散,過程中員警也發現,部分機車騎士未戴安全帽、逆向,甚至有騎士外表看起來年紀很小,根本就不可能有駕駛。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約12輛機車,於3小時內就全數將16人帶回警局偵辦。訊後依涉及疫情警戒時間群聚、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未戴安全帽、逆向、無照駕駛等違規事項,一一開罰。由於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6、37條,每人最高可罰鍰30萬元,一次衝動夜遊,16人恐將面臨總共480萬元的罰鍰。

警方表示,這些青少年到案後表示,因為警戒期間關在家裡太悶,所以相約出遊,有人一時興起好玩,才會按喇叭,甚至於行經中和區中板路15巷口,丟擲水鴛鴦炮,以發洩情緒,沒想到就被巡邏員警發現被逮了。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再開7熱區防疫中心 侯友宜籲在家也要戴口罩

雙北基隆宜蘭市場都有足跡 水果攤商夫妻子女全確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