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基隆宜蘭市場都有足跡 水果攤商夫妻子女全確診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雙北基隆宜蘭市場都有足跡 水果攤商夫妻子女全確診
雙北基隆宜蘭市場都有足跡 水果攤商夫妻子女全確診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8)日公布,一對確診水果攤商夫妻的公共場所活動史。林右昌說,水果攤商除了夫妻兩人染疫,包括兩名都只有10餘歲的兒子、女兒也都相繼確診,由於兩人是流動水果攤商,足跡遍及台北、新北、基隆、宜蘭等多處市場。他也呼籲要正視傳統市場防線,配合單一出口及實聯制等防疫措施,才能讓攤商安全的營業。

林右昌表示,今天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基隆市5名確診個案,還有1例校正回歸,在已掌握的5位確診者中,就有一對都約10餘歲的男童、女童,就是之前公布的案6439、6440水果攤商夫妻的兒女,另外還有1名越南籍女性、1名洗腎患者、1位營養師,目前都在進行疫調中。

林右昌表示,個案6439、6440是一對水果攤商夫妻,兩人在5月3日到16日之間,足跡遍及台北、新北、基隆、宜蘭羅東等地,包括台北市通化市場、萬華青年國宅擺攤活動、信義區奉天宮(天公廟菜市場)、信義區吳興街市場,新北市中和華泰市場、板橋新埔市場、泰山菜市場(天公廟菜市場),宜蘭羅東市場等。

林右昌憂心的指出,以水果攤商夫妻為例,兩人的活動史涵蓋了北北基宜的傳統市場,若是不把菜市場這個防疫缺口補上,其他的管理作為都會大打折扣,也枉費了大家在這段期間的辛苦。所以,營業的傳統市場,一定要配合單一出口、實聯制、量體溫及洗手等措施,才能讓攤商可以安全的營業。

另外針對基隆市多起群聚感染案例,在小姑娘小吃店部分,原先匡列名單為16人,經調查新增2人,計18人,已全數聯繫上。其中11人完成篩檢,有3人確診,也就是案5772、案3910、案6216等人,其餘7人還在採檢中。

由指標個案3835衍生出的金水灣小吃店部分,原本工作人員名單為41人,有6人在市府的呼籲之下主動聯繫,所以更新工作人員名單為47人。目前已聯絡上43人,其中9人表示未在該處上班,已採檢10人,陰性結果2人,其餘等待結果中。另外,鑫水灣小吃店部分,則已取得工作人員名單計16人,聯繫中。

其他,成功市場部分,總計匡列攤商68人,居家隔離26人,21人已完成檢查,1人呈陽性就是案5208,5人已於昨日晚間8點完成採檢,結果尚未出爐,另轉介快篩42人,皆為陰性。

至於果菜市場的部分,市府針對有營業的35家商行完成接觸者匡列共84人,昨天下午安排23人至市立基隆醫院快篩,結果皆為陰性;剩下61人已安排於今天分兩批完成採檢,目前為止沒有新增加確診的案例。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松山機場一週內設快篩站 立委陳玉珍:阻絕病毒於金門境外

傳統市場確診足跡多 新北議員批市府只有口號沒有作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