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時曾要求馬政府外購疫苗 洪孟楷:2009蔡英文打臉今年蔡總統 - 匯流新聞網

NEWS

H1N1時曾要求馬政府外購疫苗 洪孟楷:2009蔡英文打臉今年蔡總統
H1N1時曾要求馬政府外購疫苗 洪孟楷:2009蔡英文打臉今年蔡總統

H1N1時曾要求馬政府外購疫苗 洪孟楷:2009蔡英文打臉今年蔡總統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各方疫苗捐贈、採購,頻遭中央卡關,成為全民熱議焦點,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31)日指出,蔡英文曾在2009年H1N1流行時向馬政府呼籲「放寬採購法的限制,加速購買國際藥品及疫苗」,洪孟楷質疑:「2009年的蔡英文打臉2021年的自己嗎?」

「當初要求排除採購法及障礙,向國際市場買疫苗,以防國光疫苗臨床實驗發生狀況!對比現在所作所為,蔡總統對不起2009的蔡主席!」洪孟楷今在臉書貼文指出。

洪孟楷轉貼2009年的新聞截圖表示,H1N1的流行,讓當時在野的蔡英文大聲呼籲馬政府該做的幾件事,其中包括總統有沒有掌握狀況、防疫指揮體系是否充足;另外更要求政府應該放寬採購法的限制,加速購買國際藥品及疫苗,尤其不該等待國產疫苗,以防國產疫苗臨床實驗發生狀況。

他強調,當初的H1N1並沒有讓台灣社會生活停擺,如今更加嚴重數十倍的新冠病毒肆虐,民進黨政府上下卻持續大內宣,要等待未經三期實驗的國產疫苗,國產疫苗可能不會有臨床實驗的狀況,是因為根本未打算做三期實驗,安全性也許沒有問題,但對抗病毒效力呢?未來能否跟國際接軌誰又敢保證?

「蔡英文總統您的髮夾彎不是第一次,核食如此、藻礁如此、美豬如此,現在連疫苗都選擇性的髮夾彎!」,洪孟楷說,國人每天不幸的消息已經超過百例,代表著一百多個家庭永遠天人永隔,「這些難道還換不回民進黨心中的良知?過去的蔡英文,狠狠打臉現在的民進黨!」

照片來源:洪孟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央頻卡關擋捐贈疫苗 陳玉珍怒斥蔡總統:人民的命也是命!

段宜康出手/「新北就是擺爛」連兩天砲打侯友宜 掀藍綠混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