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頻卡關擋捐贈疫苗 陳玉珍怒斥蔡總統:人民的命也是命!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央頻卡關擋捐贈疫苗 陳玉珍怒斥蔡總統:人民的命也是命!
中央頻卡關擋捐贈疫苗 陳玉珍怒斥蔡總統:人民的命也是命!

中央頻卡關擋捐贈疫苗 陳玉珍怒斥蔡總統:人民的命也是命!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嚴峻,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佛光山等,近日分別提出要捐贈新冠疫苗,但均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各種理由卡關,為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30)日怒斥「蔡英文買不到的,誰也別想買到!」「人民的命也是命!」

疫情五月初爆發本土感染以來,至今以110人因疫病故,「昨日確診、今天辦喪」成為病患家屬心裡不可承受之重,但政府自去年講到今年的進口疫苗至今寥寥可數,各方紛紛自動自發,為台灣民眾尋找可能的疫苗來源。

光是過去一週時間,就有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稱與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向上海復星取得500萬劑BNT疫苗、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指向大陸覓得捐贈500萬劑BNT疫苗、500萬劑國藥疫苗,及宗教團體佛光山欲捐贈50萬劑嬌生疫苗,但均遭中央拒絕。

陳玉珍今在臉書寫下:「身為立法院衞環委員會召集人,立法院第一個質詢可否由地方自行購買疫苗進口,當時得到部長肯定答案;並且成功奇襲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的立法委員,看盡這一陣子以來,中央政府在對民間紛紛表示要捐贈疫苗後,蔡政府的發言,只能說心中無比憤怒」。

她表示,每日確診人數,逐日死亡人數,對執政黨來講,仍然只是數字,「各界悲天憫人的呼籲,仍然融化不了蔡總統的心,中央政府在面對外界紛紛表示要自行對外採購捐贈疫苗給政府的時候,回應還是要由中央統一向原廠簽約,設下重重關卡…..」,她歎道:「夠了,真的是夠了!人民的命也是命!」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陳玉珍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張亞中、蔡正元宣布:孫文學校取得BNT國藥各500萬劑疫苗

何豪毅專欄】卡死捐贈 7月國產疫苗後病故數將逾貝斯蘭人質事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