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豪毅專欄】卡死捐贈 7月國產疫苗後病故數將逾貝斯蘭人質事件 - 匯流新聞網

NEWS

【何豪毅專欄】卡死捐贈 7月國產疫苗後病故數將逾貝斯蘭人質事件
【何豪毅專欄】卡死捐贈 7月國產疫苗後病故數將逾貝斯蘭人質事件

【何豪毅專欄】卡死捐贈 7月國產疫苗後病故數將逾貝斯蘭人質事件 9

何豪毅/政治線記者

2004年9月1日,一個陽光普照的夏日早晨,俄羅斯北奧塞梯省的貝斯蘭第一中學這天開學,十多位老師與一千多名學生集中在大禮堂舉行開學典禮,不料30多位手持長短槍的車臣民兵突然闖入,封鎖了前後出入口,挾持了這一千多名師生。

這是俄羅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人質危機,車臣民兵各個誓死如歸,闖入學校沒多久,就先把在場成年男子十多人全部槍殺,除去可能的潛在反抗,瞬間震驚國際,世界各國紛紛發出譴責。

處理這場危機的聯邦安全局(FSB)似乎也沒打算好好營救人質,雙方僵持了三天,9月3日,FSB已經沒了耐心,調來坦克車,完全沒考慮人質是否安全,對著大禮堂的牆壁猛轟,牆壁如蛋殼般應聲而破,上百名全副武裝的特種部隊衝入就是一陣亂槍,包括31名車臣民兵與330位師生,就這樣一起命喪黃泉。

【何豪毅專欄】卡死捐贈 7月國產疫苗後病故數將逾貝斯蘭人質事件 11

即便在KGB幹員出身的總統普丁高壓統治下,俄羅斯「貝斯蘭人質事件」仍造成普丁聲望重挫,這群無辜喪命的學生家屬組成了自救會,以「貝斯蘭母親」(Mother of Beslan)之名,於國際人權組織的協助下到處陳情抗議,至今仍令俄羅斯政府十分頭疼。

恐怖份子暴力挾持手無寸鐵的師生,當然應該譴責,聯邦安全局完全不顧人質安全,無差別血腥鎮壓,其罪行受到的責難,也不在恐怖份子滔天大罪之下,畢竟師生何辜,怎可任當局全然不顧,跟著武裝的車臣民兵一起陪葬。

新冠疫情五月初爆發本土感染,至今還看不到落幕的跡象,民進黨政府講了一年多的「超前部署」,如今卻與「校正回歸」諷刺對應,喊了多次的外購疫苗,防護力次等、有血栓風險的AZ進來了,第一線人員沒得選,莫德納區區15萬劑剛到,疫苗至今寥寥可數,讓民眾焦急如焚。

去年前行政院長林全宣布可購進3千萬劑,指揮中心硬是把數量縮成2百萬劑,給林全穿小鞋,最終破局;金門、南投紛紛開砲,要求自購疫苗自救,中央說採購疫苗有整體戰略考量,不准;用捐贈的如何?郭台銘500萬劑BNT、張亞中弄到500萬BNT、500萬國藥疫苗,佛光山50萬劑嬌生疫苗,同樣被疾管署無情拒絕。

面對新冠病毒威脅,2300萬台灣同胞「同島一命」,這四字聽起來就像是貝斯蘭學校的大禮堂裡一千多名師生的處境,沒有地方可躲,蔡總統說的國產疫苗七月上路,看得大家驚心動魄:國產疫苗第三期臨床實驗都還沒做,難不成拿台灣人的命當白老鼠?

「昨天確診、今天辦喪」已成為最新悲劇,疫情已造成上百人死亡,一百多具屍體排在地上,會排多遠?執政當局輕描淡寫的數字,是多少家庭不可承受之重?

目前每天十幾二十多條人命喪新冠病毒,按照這個速度,一個多月後將正式突破「貝斯蘭母親」330位死者的額度,蔡總統執政團隊為了創造國產疫苗的有利環境,又能承受多少「卡死疫苗受害者」的人命損失?當受害者家屬聯合起來時,這壓力又將往何處傾洩?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國防部、取自網路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張亞中、蔡正元宣布:孫文學校取得BNT國藥各500萬劑疫苗

丟垃圾也中標/桃園龜山清潔隊員染疫 工會籲暫停清運保障安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