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垃圾也中標/桃園龜山清潔隊員染疫 工會籲暫停清運保障安全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丟垃圾也中標/桃園龜山清潔隊員染疫 工會籲暫停清運保障安全
丟垃圾也中標/桃園龜山清潔隊員染疫 工會籲暫停清運保障安全

丟垃圾也中標/桃園龜山清潔隊員染疫 工會籲暫停清運保障安全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桃園報導

桃園龜山區3名清潔隊員日前確診,不少隊員因此隔離或居家自主健康管理,桃市府調派他處隊員支援,讓清潔隊人心惶惶,為此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呼籲,「在查明病毒感染源前,請桃園市政府即刻停止龜山區所有清運業務」,以維市民及清潔隊員健康安全。

新冠疫情三級警戒,許多人改在家上班,少數時間會出門丟垃圾,豈料也成為傳播疫情管道,日昨龜山清潔隊3名確診,同中隊不少隊員遭匡列集中隔離、也有人須居家健康管理,龜山清潔隊人力捉襟見肘,桃園市政府因此調派鄰近清潔隊前來支援。

不過此舉也製造許多問題,他處調派來的隊員對當地路況不熟,以致有不少延誤,引起鄉親抱怨,但最大的問題是,確診隊員的疫調尚未明朗,不確定是否與清運路線上接觸的市民有關,但清運工作仍照常運行,可能造成全區甚至全市沿街感染,引起其他清潔隊員恐慌。

「如果不熟悉路況和環境請鄉親多包涵」,龜山區市議員牛煦庭指出,清潔隊人力不足,因此回收和廚餘會暫停兩天(5/28、5/29)請鄉親們忍耐一下!資源回收的物品,也請大家平常就順手洗乾淨、先壓扁、預先分類,小小動作就可以幫清潔隊員減輕負擔。

丟垃圾也中標/桃園龜山清潔隊員染疫 工會籲暫停清運保障安全 11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今(29)日指出,多名清潔隊員確診,代表疫情可能存在清運路線,為避免疫情持續延燒,因此嚴正的要求桃園市政府「在查明病毒感染源前,請桃園市政府即刻停止龜山區所有清運業務」,停止清運才可避免其他區清潔隊員支援龜山區時染疫。

工會指出,若其他區隊支援的清潔隊員染疫,又返回原區隊時,反而更有可能擴大疫情影響,此外,停止清運期間也才能保障市民丟垃圾及隊員執勤時的健康安全。

工會強調,清潔隊員是第一線面對民眾的防疫單位,如清潔隊員染疫,很有可能造成全區甚至全市沿街感染,請桃園市政府正視清潔隊員染疫的嚴重性,故桃園市環保局工會再次嚴肅的要求桃園市政府「在查明病毒感染源前,即刻停止龜山區所有清運業務。」

照片來源:牛煦庭臉書、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張亞中、蔡正元宣布:孫文學校取得BNT國藥各500萬劑疫苗

一字之差/陳建仁轉貼文章 名嘴發現改了一字:大仁哥出手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