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之差/陳建仁轉貼文章 名嘴發現改了一字:大仁哥出手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一字之差/陳建仁轉貼文章 名嘴發現改了一字:大仁哥出手了
一字之差/陳建仁轉貼文章 名嘴發現改了一字:大仁哥出手了

一字之差/陳建仁轉貼文章 名嘴發現改了一字:大仁哥出手了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五月初起延燒,全台逾6500人染疫 新北最多飆破3000例,各界紛要求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應換更高層級前副總統陳建仁,儘管總統府、行政院均予以否認,但陳建仁臉書昨天的動靜吸引不少人注意,而名嘴發現陳建仁轉貼文章時悄悄改了一個字,直說「大仁哥出手了」。

陳建仁臉書昨天貼出其台大學生、醫師劉玠暘的文章,標題為「如何快速重建流行曲線與指揮中心公信力/從校正回歸之亂談起」,這篇文章刊登於《蘋果新聞網》。陳建仁並加註:「這真是一篇很重要的好文章,分析嚴謹而深入淺出,讓我有「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無限喜悅,特別與大家共享絕妙好文!」

一字之差/陳建仁轉貼文章 名嘴發現改了一字:大仁哥出手了 11

前國民黨青年團執行長、政論節目常客李正皓今(29)日指出,陳建仁轉貼文章時,並不是全文分享,而是悄悄地改了一個字,《如何快速重建流行曲線與指揮中心公信力/從校正回歸之亂談起》,當中的「之亂」被陳建仁改為「治亂」,「從一字之差,看出陳建仁前副總統真的出手了」。

「之亂與治亂一字之差,但其中意涵天差地遠」,李正皓說,「治」本身就有治理與管理之意,治亂乃主動介入;之亂為第三者旁觀,「這雖然很細微,但透露出的訊息量很大」。

李正皓並指出,統計出現誤差當然要校正,但是當指揮中心天天都在「校正」時,對民眾的信心當然也會受影響。他強調,指揮中心一定要正視校正回歸的問題,如果做不到減少校正回歸的數字或頻率,每天下午兩點的記者會會失去意義,因為當日公佈的數字根本不精確,最後還是會校正回歸。

他強調,陳建仁臉書也說明了關鍵,不論是校正回歸之亂還是治亂,都有一個「亂」字,連陳建仁都認為目前指揮中心天天校正回歸的方式會讓大家覺得亂,這是事實,否則不用治亂。他認為陳建仁借用了過往學生的投書,提出了可能的改進方式。

李正皓對此事持樂觀看法,他表示:「未來大仁哥在整個防疫團隊的角色一定會越來越明確與吃重,這是好事,台灣甚至是指揮中心都需要一顆定心丸,而這顆定心丸確實非大仁哥莫屬」。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呂秀蓮籲重組指揮中心 向美要求疫苗「否則停止萊豬進口」

3+11破口/陳時中親自拍板?鄭照新:指揮官重大誠信危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