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亞中、蔡正元宣布:孫文學校取得BNT國藥各500萬劑疫苗 - 匯流新聞網

NEWS

張亞中、蔡正元宣布:孫文學校取得BNT國藥各500萬劑疫苗
張亞中、蔡正元宣布:孫文學校取得BNT國藥各500萬劑疫苗

張亞中、蔡正元宣布:孫文學校取得BNT國藥各500萬劑疫苗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嚴峻,但政府對於新冠疫苗取得牛步化,讓各方焦急如焚,「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偕國民黨副祕書長蔡正元今(29)日宣布,已透過台商及大陸友人捐贈,取得德國BNT疫苗500萬劑,大陸國藥疫苗500萬劑,為全台民眾健康盡一份心力。

張亞中出具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委託函,載明該單位委託孫文學校搭建疫苗入台通道,「為謀求台灣2300萬同胞福祉,從中國醫藥集團引進聯合國認證的滅活菌疫苗和德國BNT疫苗,希望台灣當局為救台灣人民發放通行證」,署名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主任曾念。

張亞中說,疫情來勢洶洶,必須有疫苗才能防堵,他向對岸友人探詢取得疫苗的管道,經台商介紹與曾念認識,得知他與台灣相當深厚的淵源,也有醫療管道,尤其他是蔣經國的曾外甥,曾多次促成兩岸交流,對這次疫情侵台也感到十分憂心。

雙方交流後確定以捐贈方式取得500萬劑BNT、500萬劑國藥疫苗,張亞中說,目前已取得委託文件,以及這兩款疫苗的WHO緊急授權書,他盼陳時中基於防疫職責,能指示派遣輔導小組協助處理疫苗事宜,若疫苗進口後衛福部願意處理分配施打,孫文學校也願全權委託衛福部。

蔡正元指出,經由張亞中這段時間的奔波,取得大陸與台商許多民間組織的贊助,取得這批疫苗,他強調衛福部對BNT疫苗的許多抹黑都不是事實,而藥證的說法也不切實際,包括現行的AZ疫苗,即將進口的莫德納,也均無藥證,都是走「緊急使用授權」(EUA)的管道。

照片來源:直播截圖、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呂秀蓮籲重組指揮中心 向美要求疫苗「否則停止萊豬進口」

一字之差/陳建仁轉貼文章 名嘴發現改了一字:大仁哥出手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