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三級管制仍會維持一段時間」 柯文哲兵推四級:做最壞打算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三級管制仍會維持一段時間」 柯文哲兵推四級:做最壞打算
【有影】「三級管制仍會維持一段時間」  柯文哲兵推四級:做最壞打算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呂怡潔/ 台北報導

本土今天新增266確診,校正回歸89例,11人死亡,其中新北有193例、北市85例。台北市政府今(30)日進行第4級警戒封城兵棋推演,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從數據看來,分析北市及一開始最為嚴重的萬華地區,疫情都有穩定趨勢,目前北市無封城的危險,三級警戒管制仍會維持一段時間。

經過2周的自主封城,柯文哲公布12行政區確診數字,以及3座快篩站陽性率平均下降至3.9%。根據台北市政府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5月29日3座快篩站共489人採檢,分別為中興206人、剝皮寮145人、和平138人,3站陽性率平均為3.9%。

柯文哲分析北市疫情,以救護車有無在街上穿梭繞作為評判標準,「3天前相當嚴重,1天10幾次超過35分鐘,後來降到6次、3次,最近連續2天降到0次,更理想的是一次到位,連35分鐘都不應該有。」

雖然目前沒有封城危險,但柯文哲提醒民眾,把身邊每個人都當作潛在感染者,別輕易鬆懈。他建議一周只去市場2次,減少人流。萬一疫情再度擴張、比2周前更嚴峻,柯文哲沙盤演練封城步驟,「停課最容易、停班就難、停工就不得了。」另外,柯文哲指出,這波疫情以家戶傳染較為嚴重,未來新政策為「一人中鏢、全家篩檢」,費用會由台北市政府出。

病床方面,柯文哲說,下週起全台北市專責病房將達到1300床、收容快篩陽性的專責防疫旅館則有1800床,共約3100床可以收治確診者。他認為民眾嚴守規則,醫療量能也能有效地分流運用,整個醫療體系大致已整備完成,柯文哲也觀察到,昨已沒出現急診爆量,或救護車在急診被擋住的狀況,他也承諾,市府會更精進,讓救護車一次到位,更有效率地運送病患。

照片來源:翻攝YouTube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病床中央北市計算數不同 柯文哲大動肝火: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

柯文哲再槓中央疫苗政策:不要用奇奇怪怪理由去搪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