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拿出良心 才能恢復決策智商與品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投書】拿出良心 才能恢復決策智商與品質
【投書】拿出良心 才能恢復決策智商與品質

曾昭吉/ 退休人員

疫情不見趨緩,疫苗又不夠打,越來越多民眾質疑中央的決策能力。媒體29日指出,指揮中心質疑雙北目前還有約1500多床,「不會只有20床」,並要北市應更精準掌握數字。對此,柯文哲回嗆,若還在台大,講這種幹話,他早就砸病歷,實在鬼扯!

日前疫苗在各縣市分配以台北給最多為2.22萬劑、新北1.8萬劑、高雄2.1萬劑、基隆800劑,遭民眾質疑高雄配到得比新北還多。市長侯友宜表示,還有1.4萬名醫護同仁無針可打。呼籲中央要有作戰熱區的部署思維,提供充分配備守住一級戰區。

疫情不見趨緩,地方政府企業團體緊張,紛紛想出手救援,幫忙買疫苗,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採購、使用有一定難度,疫苗實際進口的時間也不見得符合國內防疫需求。

首先,指揮中心質疑台北市病床數,那麼媒體約一周前就持續報導病患在家苦等不到病床,且將一波波病患南送是怎麼回事?人民看在眼裡,不難理解柯市長為何發怒,我想一般民眾也無法接受指揮中心如此的說法!

至於疫苗分配我非並病學專家,但防疫如同作戰道理全民皆知,截至30日早晨,高雄市確診人數45位,尚不及宜蘭縣60位,確診超過3000的新北不夠打,急著給高雄市醫療人員打的原因,相信民眾也看不懂。

台灣礙於政治敏感地位,買疫苗處處受阻甚至受了很多窩囔氣,我們認了,所以我們相信此刻各國跪求台積便晶片處境下,由台積電出面協商疫苗採購,絕對比政府有力,但我們看到中央的不給力態度,實在令全民感到萬般沮喪無力。

從疫情以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緊緊地守住前半場,國人無不給予肯定,甚至為台灣感到驕傲。但後半場面對雙北市每天居高不下的確診數字,醫療資源已經不敷使用,不得以將病患持續南送,雙北警消工作人員不僅超時工作,且越來越多人因為長時間工作接觸關係而確診,但人民看到的是中央似乎完全感受不到戰區與病毒激烈作戰的煙硝味,更聽不到確診病患與家屬的求救聲,台灣民眾真的看不到中央的決策智商與品質啊!

照片來源: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30日11死亡案例!增266例本土、校正回歸89例

【有影】校正回歸下降 陳時中:檢測申報速度改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