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面都見不得直接入棺 殯葬人員呼籲盡量不要出門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最後一面都見不得直接入棺 殯葬人員呼籲盡量不要出門
  • 字級
最後一面都見不得直接入棺 殯葬人員呼籲盡量不要出門

最後一面都見不得直接入棺 殯葬人員呼籲盡量不要出門 5匯流新聞網記者呂怡潔 / 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截至今(31)日已有109例的死亡個案,疫情嚴峻,除了政府不斷呼籲民眾沒必要不要外出,民間的殯葬人員也發聲了,再三強調「非必要,不要出門」,確診死亡個案就是裹屍袋直接入棺,家屬連最後一面都見不到!

一名網友於社群發出工作照並貼文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病毒是法定傳染病,在往生後24小時內必須立即完成火化。遺體包裹著兩層的屍袋,由穿著防護衣的禮儀人員從冰櫃拉出來,連同屍袋直接入棺載往火葬場!家屬至親是連見最後一面都是不可以的!而告別式也只能等燒完之後擇日開弔,做七做佛事也只能等燒完之後再做,網友再三強調「非必要,不要出門!」

網友也指出,目前因疫情而往生的多為60歲以上的年長者。由於很多老人家都會說不出門很難受,還是會冒著風險到菜市場採買,或是去親友鄰居家串門子,甚至去公園喇低賽下棋。

網友說,兒女晚輩們,我知道有些老人家耳根硬,還是試試看吧!因為祂們肯定也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因為這個可怕的疫情而離世,好好待在家裡真的不會怎樣,別老是僥倖覺得自己不會那麼衰,病毒並不會因為誰的自信而放過誰。網友也提醒晚輩,可多善用網路平台採買民生用品,不要讓長輩非得要到人擠人的菜市場採買。

最後網友表示,北部大醫院的醫療量能已經近乎潰堤了,第一線人員用生命守護著人民,不要再增加無謂的負擔,此時此刻,好好關在家,就是盡一分心力。

底下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今日群聚,改日家祭,還不能公祭」、「我們真的連最後一面都面不到,心好痛」、「家人無法陪伴最後一段路,家人連最後一面都看不到,想說的話也無法說出口!這種遺憾在心裡會是無法抹滅的痛!」、「保護好自己才真正能支持第一線醫護人員」。

照片來源:爆料公社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日月潭也淪陷!埔里確診+4 確診者足跡曝 滿滿的小七

【有影】壓力倍增!疫情籠罩 失智照顧拉警報 家屬可以這樣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