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撥付地方數量! 陳宗彥撂重話:不希望再看到醫護重複使用N95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公布撥付地方數量! 陳宗彥撂重話:不希望再看到醫護重複使用N95
公布撥付地方數量!  陳宗彥撂重話:不希望再看到醫護重複使用N9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不只病床滿了,現在連防疫物資都不夠了嗎?北部某醫學中心傳出醫師爆料院內N95口罩1人只發2個,還規定要戴滿8小時,否則就要重複使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31)日對此說了重話,不希望再看到有醫療人員來表示N95口罩重複使用,強調中央撥給地方的口罩、防護衣絕對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一一澄清近日在網路瘋傳的醫療量能崩潰訊息,包括像衛福部部立台北醫院被爆大馬路治療病人、醫護還被迫掃積水,指揮中心全都駁斥有誤導之嫌。

陳宗彥拿出中央撥付數據強調,因應這一波疫情,指揮中心從5月3日到5月27日,所有防疫物資撥付出去的量,光醫用跟外科口罩就有3800多萬片,N95口罩235萬片、隔離衣141萬多件、防護衣21萬9千多件,數量絕對充足。

陳宗彥說,這些防疫物質撥付到地方去,就是要讓地方有符合到戰備存量的標準,中央也已經請地方政府的衛生單位一定要盡速撥到醫療院所跟所有第一線的防疫工作人員身上,讓醫療防疫人員都能做好防護的工作。

陳宗彥強調,指揮中心在跟地方縣市的會議上,亦不斷說明,地方不用擔心,這些一定有充分、有足夠的量,一定會讓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的防護措施做好、做夠、做滿,中央只要看到地方有不足或低於存量,就會立即再撥付。

不希望再看到有醫療人員來表示重複使用N95口罩!陳宗彥說,N95口罩對於醫療人員的保護非常重要,一定要依照標準來做更換,防疫物資部分一定充足,盼中央地方大家一起來分擔,一起來做,不足的地方立即反應,中央立即撥付。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馬路收病人、醫護掃積水?陳宗彥都接到影片 急上火線駁「誤導」

確診患持刀劃傷3護理師 雙和醫院說話了!絕不寬貸暴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