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前線!台灣又有2千基層醫師站出來 願投入篩檢站、集中檢疫所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支援前線!台灣又有2千基層醫師站出來 願投入篩檢站、集中檢疫所
    字級
支援前線!台灣又有2千基層醫師站出來  願投入篩檢站、集中檢疫所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支援前線!台灣又有基層醫護站出來。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今(31)日表示,已經協調好全台6、7百個社區醫療群,共計2千多名基層醫師已報名,可支援包括社區篩檢站的篩檢工作,及集中檢疫所、居家隔離者的視訊醫療所需,希望能分擔工作,讓「在醫院忙的,就在醫院好好照顧病人」。

第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14日,疫情嚴峻下,全台都極需醫療人員,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今日就發出聲明,呼籲全國5.2萬名醫師,挺身而出,協同醫護團隊共同抗疫。

邱泰源表示,目前第一線醫療院所的壓力非常的大,聲明是為了激勵醫護人員都要挺住,而為了要建立一個非常好的分級分流,基層醫師必須要挺身而出,支援包括社區的篩檢站、居家檢疫跟集中檢疫所的醫療照護,乃至未來的疫苗接種作業。

現在在醫院忙的,就在醫院好好照顧病人,邱泰源說,至於包括社區篩檢站要擴大,目前包括耳鼻喉科、小兒科等醫師登記支援人力非常多,3、4天的人力都排好了。

邱泰源指出,儘管醫療院所醫療降載,但仍有一些必要的醫療要顧,癌症療程及該開的刀還是要開,高血壓、糖尿病、洗腎、居家照護及安寧療護等也都需要人力。

國內從SARS後就建立社區醫療群,目前有6、7百個,邱泰源強調,醫師公會全聯會已協調這些多達7千多名的基層醫師,願意撥個半天也好,以視訊方式提供集中檢疫所或居家隔離的醫療需求,甚至投入擴大社區篩檢站;另一方面同時照護急慢性的病人,由基層醫師守住社區的第一線,迄今已有2千多人報名。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公布撥付地方數量! 陳宗彥撂重話:不希望再看到醫護重複使用N95

大馬路收病人、醫護掃積水?陳宗彥都接到影片 急上火線駁「誤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