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北警察新北基層怨何時有疫苗 市警局澄清明天6月1日起就開始 - 匯流新聞網

NEWS

靠北警察新北基層怨何時有疫苗 市警局澄清明天6月1日起就開始
靠北警察新北基層怨何時有疫苗 市警局澄清明天6月1日起就開始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疫苗也成了各界熱議的話題。就有1名自稱是新北市的基層員警,在靠北警察臉書網頁中po文,指控員警接種疫苗,至今沒有時間表,眼看員警先後染疫,充滿了怨氣,也指控內勤長官搶先施打疫苗,卻讓外勤員警曝露在危險中。新北市警局督察室則澄清,警政署長陳家欽已向中央爭取到,新北市為優先施打單位的第二批「新北警察專用疫苗」,預計明天6月1日就會送到,開始陸續安排員警接種疫苗。至於數量則因中央統籌規畫,目前無法得知確實數字。

日前有基層員警上靠北警察臉書貼文,直接開罵「真的不知道新北市在幹嘛,台北市有臨時通知的防疫接種,高雄市人家至少有疫苗分配表,新北市什麼都沒有,只知道一堆警局內勤長官搶走外勤接種名額。奇怪,新北警疫苗施打意願調查2次有了,請問名冊呢?造冊了沒?人家台北市是造冊按名冊排隊施打,名冊沒名字就是被請回家,插隊都難,啊你新北市還可以內勤長官插隊的喔?」

貼文者還氣憤的指出「疫苗就已經夠少了,第一線外勤沒能優先施打,一天到晚在外接觸民眾,人家高雄還懂亡羊補牢,趕緊釋出名額給第一線外勤施打,阿你新北市!?中和交通隊已經被武漢病毒減了,新北市還要多少警察單位關門?再來是板橋嗎?是土城?還三重、新莊?真心看不懂你侯大市長在幹嘛!什麼事情都要警察做,你市長也不只一次說警察責無旁貸,要配合衛生、民政、經發等整個市府局處,要做事時就是警察兄弟,那警察出身的侯大市長你照顧警察多少啦!」

據了解,直到5月30日止,新北市員警確診員警數約13人,包括蘆洲3人、新店1人、市刑大2人、樹林1人、板橋1人、中和5人等。

新北市警局督察室則回覆,其實從今年4月12日開放第二類施打對象(外勤同仁)起,再經過4月25日開放第五類對象施打,到5月14日止僅166名同仁登記願意施打,員警施打疫苗意願實在很低。5月中第二波疫情再起,警察局覺得這樣絕對不行,便開始再三勸導同仁登記施打,發動了4次勸導工作,鼓勵同仁造冊施打,有些同仁還表示太煩,不想打不行嗎?,直到5月20日才逐漸增加至3363人,目前則有4467人願意接種疫苗。

因員警陸續染疫,市長侯友宜指示在中央還沒配發疫苗的狀況下,透過各種管道及醫療院所協助警察施打疫苗,到今天仍有少數分局持續施打中,現在可能超過1500個新北警察接種過疫苗了;另外還特別協助同仁緊急實施快篩超過1900人次、PCR快速檢測超過1500人次。

由於中和警分局受疫情影響最重,市府緊急調配現有疫苗存量,明天開始優先安排中和警分局員警施打疫苗。日前已施打了72人次、今天5月31 日預計會再施打100人次,由衛生所人員前往中和分局施打,至於署長所爭取的警察專用疫苗,預計明天到貨,但數量是由中央衛福部統籌配發,目前還不知道正確的數量,但數量保證絕對足夠給有意願施打的同仁使用,只是需要分梯次施打。

照片來源:翻攝靠北警察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深夜揪團騎車夜遊放鞭炮 中和警帶回16人最高共可罰480萬

新北再開7熱區防疫中心 侯友宜籲在家也要戴口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