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太無聊 情侶找牌咖打麻將室內群聚5人遭罰 - 匯流新聞網

NEWS

防疫太無聊 情侶找牌咖打麻將室內群聚5人遭罰
防疫太無聊 情侶找牌咖打麻將室內群聚5人遭罰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台進入第三級警戒,許多企業或公司,也都採取在家辦公等措施,減少群聚感染的風險。但台北市中山區1對情侶,竟覺得在家防疫太無聊,找來3名牌咖打麻將。不料,牌局一起吵鬧聲驚動鄰居報警,中山警分局獲報到場稽查,發現5名男女群聚屋內,而且不是家人,已當場蒐證依《傳染病防治法》,函報衛生局處裁罰。

警方表示,中山警分局於昨日晚上11時30分左右,接獲報案指稱轄區新生北路三段一處民宅內,有吵雜的打麻將聲音,已妨害到鄰居的安寧。警分局隨即派員到場查處,按門鈴後屋主開門後,赫見5名男女群聚於屋內,其中4人上桌打麻將,當場蒐證並依《傳染病防治法》函報衛生局處開罰。

警方調查,屋主是1對情侶,由於疫情期間晚上無處可去,想打發時間,於是找來3名友人打麻將。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明確公告,為因應防堵疫情擴散,自5月19日起,禁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群聚。員警上門稽查時,也發現5人都不是同處一室的家人,而且5人都未戴口罩,明顯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

中山警分局呼籲,民眾切勿抱有僥倖心態,因個人嗜好、娛樂而糾眾群聚,造成防疫破口。希望民眾全力配合防疫,切勿有違規群聚行為,共同防堵疫情擴散。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確診者刀傷護理師 檢察官從嚴從速偵辦侯友宜籲加重刑責

做不到就休市 侯友宜要求新北市場分流實聯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