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獄10年因「疫」再生歹念 新店搶匪台北車站落網25萬僅餘4萬 - 匯流新聞網

NEWS

出獄10年因「疫」再生歹念 新店搶匪台北車站落網25萬僅餘4萬
出獄10年因「疫」再生歹念 新店搶匪台北車站落網25萬僅餘4萬

出獄10年因「疫」再生歹念 新店搶匪台北車站落網25萬僅餘4萬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批蕯大盜落網,54歲仇姓男子昨拿刀搶劫連鎖批蕯店25萬現金後,先後三次變裝,企圖逃避警方追緝,但今(1)天中午仍被循線而至的新店員警,在台北車站逮獲。新店警方表示,仇嫌於1998年到2000年間就曾組強盜集團,專門搶劫大台北地區的連鎖披蕯店,至少犯案10餘起,10年前出獄獲釋。仇嫌則對員警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他工作沒了,又欠了一堆債,只好再走回老本行。

警方表示,住於桃園龜山地區的仇嫌,幾週前就已鎖定新店區的這家連鎖批蕯店,而且到現場勘查了好幾次地形,規劃了完善的逃亡路線。昨天上午約9時25分,他在店門外埋伏,等提早到店的38歲女店長進門後,就以與店內員工有債務糾紛為由,闖進店內而且關上門,拿出預藏的尖刀脅迫女店長,搜刮店內保險箱內約25萬現金後逃逸無踨。離去前,仇嫌還以自備抹布將自己可能存留在店內及門把上的指紋,全部擦拭乾淨。

警方調查,仇嫌得手後,跑出門外攔下計程車,就往台北市中正區逃逸。過程中,仇嫌不斷更換交通工具,而且三度變裝,不僅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公廁換穿短褲、拖鞋,也回龜山家中換衣服並隨即出門躲藏。今天中午,一夜未回家的他,來到台北車店購買服飾,意圖再度變裝,卻被突然現身的新店員警,壓制在地然後逮回警局偵辦。

警方調查,仇嫌昨雖搶得了25萬元,但落網時,身上只剩42500元左右。他則對員警表示,昨天一早拿到錢,就趕快四處還債,還繳了卡費、水、電費等,所以才會只剩下4萬餘元。

警方表示,仇嫌曾是強盜集團成員,專以大台北地區的連鎖披蕯店為目標,連續犯案10餘起,是知名的披蕯大盜,後來也因此入獄。10年前獲釋後,以為他已消聲匿跡,但仇嫌卻說,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他實在賺不到錢了,為了生活,只好再度下海幹回老本行。訊後,警方已依強盜罪嫌將全案移送檢方偵辦。

照片來源:新北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警察專用疫苗開打 7917員警將於二天內打完

防疫太無聊 情侶找牌咖打麻將室內群聚5人遭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