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累了嗎?想用人蔘滋補不必開伙 口含一片最有效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你累了嗎?想用人蔘滋補不必開伙 口含一片最有效
你累了嗎?想用人蔘滋補不必開伙 口含一片最有效

你累了嗎?想用人蔘滋補不必開伙 口含一片最有效 9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中秋節快要到了!除了一成不變的月餅、糕點禮盒之外,還有哪些實用又有新意的選擇呢?近年來國人保健意識高,對健身運動需求提升外,對吃進肚子裡的保健食品也有高度關注的趨勢,市場調查顯示,越來越多人會選擇高貴又滋補的人蔘做為中秋禮品。

人蔘自古以來就是滋補養生的食品代表,在許多民眾印象中都是遙不可及,但根據中國醫藥大學教授張永勳表示,其實以蔘補身很簡單,只要切片後含在口中,就可以達到很好的功效,對於加班趕工的上班族,或是準備長途開車出遊的民眾,想到時含一片,就可以精神滿滿迎接連假。

張永勳說明人蔘中獨有的皂苷被視為人蔘中的活性成分,參與人體中許多生理代謝,能夠幫助調節中樞神經系統,並且進一步消解疲勞。其中又以高麗蔘的多醣體含量最高,皂苷種類也最多、高達30多種,更富含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在臨床上會建議氣血兩虛的病患服用,補充氣神、緩解疲勞。

你累了嗎?想用人蔘滋補不必開伙 口含一片最有效 11

至於許多民眾都有的疑問,到底怎麼吃高麗蔘最有效呢?常見方式是用來燉湯、泡茶,不過張永勳建議,現代人生活繁忙、開伙比例也越來越少,因此不用這麼麻煩,切片後直接食用,其實效果更好也更方便,把平常吃的糖果餅乾換成人蔘切片,解嘴饞又能維持健康。

近年來很流行的「適應源」一詞,就是指那些可以幫助人免於環境、壓力源損害和還原身體健康機能的草本物質,其中高麗蔘就是適應源最具代表的植物。除了身體虛弱者適合服用,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因為活動量少,常常到下午時間就沒有精神、昏昏欲睡,也非常適合口含高麗蔘片,隨時補充精力。

新聞照來源:聯勤公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食名店的兩代相處之道 見證隨時代傳承的不只美味 

打完針一定要揉一揉? 當心這些針劑揉了會有反效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