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名店的兩代相處之道 見證隨時代傳承的不只美味  - 匯流新聞網

LIFE

美食名店的兩代相處之道 見證隨時代傳承的不只美味 
美食名店的兩代相處之道 見證隨時代傳承的不只美味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灣各地都有讓人難忘的美食好味道,傳承數十年的老店更不在少數,不少老饕發現,決定料理美味的關鍵除了店家傳承、用心,還需要維持數十年不變的調味料,像是醬油就是攸關從小吃到大,始終如一好味道的重要基礎。

深耕台灣60年的醬油品牌金味王,在台灣許多家庭或是美食店家數十年來的不變選擇,為了讓這個好味道分享出去,味王找到三家小吃名店,邀請曾獲坎城廣告獎的國際級廣告導演羅景壬執導,透過後設廣告手法,將關於兩代、關於家的味道的故事呈現在大家眼前。

「家的回味錄,名店系列」系列廣告,讓美食名店的經營者成為廣告影片主角,包括「黑滷」、「黑竹園」、「福樂麵店」是不少人難忘的好味道,深刻探討這些名店背後,和傳承、兩代、味道相關,更重要的是「最有家人味」的故事。

像是「黑滷」背後,考上空姐的女兒,為了家業放棄飛向天空的機會,回家幫忙。嚴格的父親,嚴謹處理店裡的一切料理,也以同樣的高標準來要求女兒,卻從來不曾給過一句誇獎。原先怨懟的女兒,直到接收客人、媒體的誇獎之後,才了解到這一切都是從父親身上所繼承,店名「黑滷」(台語發音正是「誇獎」)也正對應了這層意義。

「黑竹園」的故事則是從小就在父親創立的黑竹園雞腳凍幫忙,學習滷雞腳的手法、做生意的方式,也默默地繼承了父親的習慣。原先以為自己和父親的關係很遙遠,二十多年後,一次不經意地翻閱父親的筆記,才了解自己和父親有多麼相像。

至於「福樂麵店」擁有大城市歷練的遊子回鄉繼承家業,積極想帶來的改變,卻不被父母所接受,兩代傳承之間所產生的摩擦、抗爭,經過了退讓與妥協,所留下來的是屬於一家人相互瞭解後的美好結晶。

這些美食名店所經歷的兩代傳承的故事,其實正發生在台灣各地的家庭中。每個家庭薪火相傳的不只是吃得到、看得到的有形的味道,更是習慣、默契、摸不到卻深刻地存在的無形的味道,而這兩種味道,都值得一再被細細品味、回味。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