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9月恐現斷訊朝 NCC出手助協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有線電視9月恐現斷訊朝 NCC出手助協商
有線電視9月恐現斷訊朝 NCC出手助協商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北都數位、全國數位兩間有線電視業者跟頻道代理商之間的授權費用始終談不攏,先前就曾傳出9月1日起,兩間有線電視目前播出的22個頻道將ㄏ未斷訊,而兩家業者也緊急向NCC申請調處,NCC也快速向頻道代理業者發函,並要求調處期間不得任意斷訊,避免消費者權益有所損害。

大亨、浩鳴、優視這三間頻道代理商旗下共22個頻道,包含東森(電影、綜合、新聞、財經新聞、幼幼、洋片、戲劇)、緯來(體育、日本台、電影台、綜合、戲劇、育樂台)、龍祥電影、Z頻道、MOMO親子台、國家地理頻道、衛視(中文台、電影台、西片台、合家歡)、FOX頻道。而NCC表示,這3個頻道代理商,一個月前就將「下架同意書」寄給北都跟全國數位,也預告會在一個月後下架代理的22個頻道;隨著時間逼近,兩方仍無法達成共識,北都數位與全國數位遂向NCC申請調處,NCC也在近日緊急發文給3頻道代理商,正式進入調處程序。

NCC表示,調處期間頻道業者不能斷訊,否則NCC將依衛廣法或有廣法進行處分;北都數位也發表聲明,依照有線廣播電視法、北都數位與部分頻道代理商合約爭議於NCC調處期間,頻道不能任意斷訊;若調處期間,頻道業者擅自斷訊,NCC表示將會依照「衛星廣播電視法」規定送委員會討論,但裁處仍依個案認定。

而緯來電視網、東森電視台28日也證實,「因這兩個系統台都沒有付費,基於著作財產權,我們無法給予播出的權利」。另外,這次的斷訊事件也是有史以來,由頻道跑馬的方式,預告會對地方有線電視系統停止播放,因為過去都是有線系統台以跑馬的方式,預告會停止或更換頻道播送。而系統店頻道異動,依法需要提前5天預告用戶,不過沒有要求頻道要預告,或是預告後能對系統斷訊。

根據NCC有線電視收視戶資料,北都數位收視戶數為5萬2016戶,分布在北市各區里、全國數位收視戶數為8萬1046戶,分布在板橋、三重、新莊、土城、蘆洲等區,共13萬3062戶,而兩間有線電視都是獨立經營業者。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個頻道出「下架同意書」!北都有線電視為訂戶展誠意 力拼9月不斷訊

OTT的強大威脅!有線電視收視戶銳減14萬戶 或靠200元月租換生存空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stron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