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全球年輕人交流受影響 Tinder發布「未來式約會」趨勢報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疫情衝擊全球年輕人交流受影響 Tinder發布「未來式約會」趨勢報告
疫情衝擊全球年輕人交流受影響 Tinder發布「未來式約會」趨勢報告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在全球最受歡迎社交軟體 Tinder 上,全球超過半數以上的會員皆為18 至 25 歲的年輕人,而在疫情來襲前,我們早已目睹會員們正在重新定義約會的規則。只是隨著新冠肺炎的衝擊,促就了約會新常態,大家想找出方式可以更深度交流,找到更多理由聚在一起,並在 Tinder 上更敞開心胸。

18 至 25 歲的年輕人常被稱做Z世代,這群青年徹底翻轉約會的概念,打破傳統固有模式與禁忌,讓約會不再是以前熟悉的那種一步步追求的過程,取而代之的是一個跳脫框架「流動的思維」,無倫是在喜愛隨情況自然發展、原則是真誠展現自我,或是跳脫破冰話題,共享更多經歷,讓Z世代一方面尋求拓展約會的定義,同時卻將配對對象範圍限縮到鄰近地區,並抱持強烈的迫切感再度投入約會,同時也享受時不時的小親密感。

近日Tinder研究發現,根據 2021 年 2 月的資料,比起去年同月,每日傳送的訊息增加 19%、疫情期間聊天長度增加 32%、每位 Tinder 會員的「滑」數提升 11%,配對比例提升 42%。另外,因疫情的關係,Z 世代開始轉向使用視訊聊天。據悉,疫情期間,將近半數的 Tinder 配對都使用視訊聊天,而有 40% 的會員打算疫情結束後持續使用視訊聊天,以便更加認識對方。

對此,Tinder也提供了未來式約會的重點熱門趨勢,分別是「交友時更真誠展現自我」,因疫情的關係,許多人從客觀角度看待事物。Tinder 會員因此更真實且脆弱地面對自己是誰、外在呈現、經歷了哪些事;「自由表達個人界線」,Tinder發現,會員使用自我介紹清楚表達自己的期望,如戴口罩一詞增加到 100 倍,界線詞更常出現,增加了 19%由此可見,未來大家如要討論同意與否的問題,也更平常、更自在。

此外,針對 Tinder 會員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多了將近 50% 的約會者尋求「非特定類型的關係」。由此可見,疫情並未趨使新世代的約會者尋求婚姻,反而尋找更開放式的關係。而隨著面對面接觸風險變大,約會者轉而使用數位工具來創造互動。這種方式或許剛開始是出於必要,但現在已成為新常態。研究顯示,嘗試過數位約會的會員認為線上了解對方,比較不會有壓力;40% 的 Z 世代 Tinder 會員也表示,儘管公共約會場所已重新開放,仍將繼續採數位方式約會。

除此之外,因疫情的關係,大家數月來都沒有與人身體接觸,便越來越珍惜享有身體親密感的小小片刻。因此,即使當回到可以正常實際碰面,並驚異的小肢體碰觸也將在約會生活中創造更大的影響力。
有趣的是,截至 2020 年 10 月為止,未滿 30 歲的 Tinder 會員有超過 40% 都沒和配對對象見過面。不過,根據 Tinder 自介的內容,這個現象可能有所轉變。2021 年 2 月自介中提及「來約個會」的次數達到史上新高。另外,雖然 2020 年大家暫緩面對面約會的舉動,一旦疫苗或是抗體開始普及,大家也將準備好更常外出約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衛院證實肌肉流失害人短命! 肌少、肌肉衰弱想延壽得靠「保暖」

「心碎症候群」要命!女性發生率高7倍 她遭男友欺騙險害心臟停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