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未收到地震警報?NCC公布6大可能原因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手機未收到地震警報?NCC公布6大可能原因
  • 字級

手機未收到地震警報?NCC公布6大可能原因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今日一早,台灣花蓮地區發生芮氏規模 7.2 的強烈地震,震央深度深達 10 公里,引起全台民眾關注。然而,許多人卻在地震發生時未收到所謂的「國家級警報」,使得他們對於手機的緊急警報功能提出質疑。根據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供的資訊,手機收不到警報的原因可能與個人設定以及所在地點有關。

NCC 強調,要確保手機收到緊急警報,首先必須確認手機的警報功能是否開啟。對於 iPhone 用戶,請在「設定」>「通知」>「政府警示」中確認是否開啟「緊急警報」功能;而 Android 手機則需在「設定」>「通知」>「無線緊急警報」中將相關警示通知全數開啟。這樣做可以確保在緊急情況下,手機能夠接收到相關的警報信息。

除了手機設定之外,NCC 也列出了可能導致手機無法收到警報的其他情況:

1.手機不在發送區域、告警訊息發布期間內,無法接收告警訊息。
2.手機設定在飛航模式或關機,則無法接收告警訊息。
3.仍在使用 2G、或亞太 3G(CDMA2000)手機,因為系統不支援,自然無法接收。
4.手機利用 3G 系統進行通話或上網,則無法接收告警訊息。
5.手機顯示無基地台訊號,則無法接收告警訊息。
6.使用 105 年 3 月 1 日前製造之舊款手機,可能無法接收告警訊息。

NCC 提醒民眾,要定期檢查手機設定,確保能夠接收到緊急警報,提高應對地震等災害的警覺性。而在地震等緊急情況下,也建議民眾密切關注政府的官方通告和指示,並嚴格遵從相關安全規定,以確保自身和家人的安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廢不廢死2-1】憲法法庭將辯死刑違憲 民團轟廢死幫加害者找藉口

【廢不廢死2-2】籲非冤案就儘速執行!高大成:死刑有警惕作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