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深偽風險 Meta 5月起標記AI生成內容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防範深偽風險 Meta 5月起標記AI生成內容
  • 字級

防範深偽風險 Meta 5月起標記AI生成內容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技術的發展,深偽合成影像(DeepFake)已經成為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可能對社會和個人產生嚴重的影響。為了應對這一挑戰,Meta決定引入新的標籤,名為「AI製作」(Made with AI),用於識別以人工智慧創建或更改的內容,包括影片、音訊和圖像。

根據外媒報導,Meta此舉是回應對其監察委員會批評。據了解,監察委員會是一個獨立的機構,負責審查Meta的內容審核決策。Meta期望透過此舉,提高內容審核的透明度和準確性,以保護用戶免受不實內容的影響。

未來新的標籤將提供更多的透明度和背景信息,讓用戶更好地了解內容的來源和製作方式。此外,對於被認為可能誤導公眾的內容,Meta還將使用更顯眼的標籤,以進一步提醒用戶注意。

根據Meta的說法,這項調整將分兩階段進行。從5月開始,將開始標記AI生成的內容,而根據舊政策而移除後製影片的做法則將於7月停止。即使內容透過AI後製,也將保留在平台上,除非違反其他相關規定,如禁止仇恨言論或選民干預等。

新的標籤做法將適用於Meta旗下的多個服務平台,包括臉書、Instagram和Threads等。然而,WhatsApp和Quest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將另有不同的規範,具體實施方式將在未來公佈。

Meta內容政策副總裁貝克特(Monika Bickert)表示:「我們一致認為,提供透明度和附加背景是現在因應此類內容的更好方法。除了監察委員會建議標記的經後製內容外,這些標籤還將涵蓋更廣泛的內容。」

Meta呼籲用戶和創作者共同支持此計畫,以建立一個更加透明和安全的社交媒體環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王世堅怒轟黃子佼「十惡不赦、人神共憤」 將提修法嚴懲

高雄市場震出問題 林智鴻促全面檢視結構安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