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洪孟楷質疑:座椅只鎖兩個螺絲卻通過拉力測驗 就算通過?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洪孟楷質疑:座椅只鎖兩個螺絲卻通過拉力測驗 就算通過?
【有影】洪孟楷質疑:座椅只鎖兩個螺絲卻通過拉力測驗 就算通過?

【有影】洪孟楷質疑:座椅只鎖兩個螺絲卻通過拉力測驗 就算通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請交通部今(29)日就「提升用路人車安全」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針對「召回車輛的座椅若只鎖兩個螺絲,但卻通過拉力測驗,就算通過?」提出質疑。

洪孟楷表示,通過拉力測驗,即便看到少鎖兩個螺絲,也都讓它通過?沒辦法要求補強?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解釋,現在的車輛法規,是有它的安全檢測基準,目前召回的車輛是來確保是否按照安全檢測基準打造。

「所以,剛剛我的問題跟你的答案一樣,你只是沒有講出口,就是說,只要拉力合格,都可以讓它過關。」洪孟楷指出。陳次長回答:「我們現在召回發現,它沒有所謂重大的違失,所以目前這些車輛,我們同意它繼續營運。」

洪孟楷說:「我沒有在責怪你,現在只是理性討論,第一,我們不確定到最後是不是因為少鎖兩個螺絲,就引發六死的主要原因,這還要由檢調調查;真得少鎖兩個螺絲對它的拉力測試有沒有一定標準:第三,現在的拉力測試有沒有實際發揮作用?這才是重點。」

洪孟楷強調,如果暸解到最後,6死是因為少鎖兩個螺絲,然後才發現,現在的拉力測試的標準其實不夠,那應該想辦法看是否提高拉力標準;也應該要去了解為何少兩個螺絲,因為成本問題?或是方便車輛的座位安排?

至於洪孟楷所提出的問題:「目前車安中心只有做靜態測試,交通部長林佳龍已經表態要加強動態檢測,那加強動態檢測要怎麼做?」陳次長表示,這部分會跟相關的產官學研、公會,以及運安會共同討論,若要這樣做,其實要增加一個車輛安全檢測標準,2個月內會做出。

新聞照來源:立法院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壁如:廢物都是可再次利用的資源 台灣政壇需要跳脫惡鬥回歸科學

【有影】4/4反空污遊行 環團:不應讓燃煤發電持續犧牲孩子的健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