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啟動「數位市場法」執法 蘋果、Google、Meta Platforms遭調查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歐盟啟動「數位市場法」執法 蘋果、Google、Meta Platforms遭調查
  • 字級

歐盟啟動「數位市場法」執法 蘋果、Google、Meta Platforms遭調查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歐洲反托拉斯監管機構近日發表聲明,宣布針對蘋果、Alphabet旗下Google和Meta Platforms展開調查,懷疑這些科技巨頭可能違反了歐盟最新實施的「數位市場法」,此舉可能導致這些公司面臨巨額罰款。

「數位市場法」於去年3月7日生效,希望促進在社群媒體平台、網路瀏覽器和應用程式商店等線上服務領域的競爭,以挑戰科技巨頭的壟斷地位,並為中小型企業提供更公平的市場競爭環境。根據法條內容,違反該法律可能導致公司被罰款高達其全球年營業額的10%。此外,美國反托拉斯監管機構也在打擊科技巨頭的反競爭行為,甚至可能進行公司分拆的舉措。

根據外媒報導,有國外不具名科技公司表示,歐盟已經調派了大量工程師來確保其業務符合「數位市場法」的要求。然而,歐盟執委會指出,對於這些公司所採取的措施是否有效遵守該法律存在懷疑。

根據「數位市場法」,歐盟已指定了包括臉書、谷歌、蘋果在內的六家大型科技企業為「守門人」,要求它們的22個網路平台不得進行技術性偏袒、綁住企業用戶或限縮消費者選擇的行為。

歐盟反托拉斯監管機構將繼續對這些公司的行為進行調查,並在調查結果確定後,將採取適當的法律行動以確保市場競爭的公平性和透明度。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擴大 蔣萬安:全北市分店停業

寶林中毒案遭質疑拖延調查? 殷瑋駁斥:有稽查勿扭曲事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