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官學精英8月20日齊聚「5G應用新領域」論壇 盼交流為產業提出前瞻見解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產官學精英8月20日齊聚「5G應用新領域」論壇 盼交流為產業提出前瞻見解
產官學精英8月20日齊聚「5G應用新領域」論壇 盼交流為產業提出前瞻見解

產官學精英8月20日齊聚「5G應用新領域」論壇 盼交流為產業提出前瞻見解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李盛雯/台北報導

今年七月,國內電信業者5G服務相繼開台,台灣正式進入5G新紀元。由於5G有著「大頻寬」、「高效率」、「低延遲」三大特性,將帶動市場多元應用的可能性,包括硬體開發、軟體設計又或者電腦週邊應用等產業皆可受惠,因此產業上中下游接力卡位5G商機,對「人才」的需求也快速浮現。

據1111人力銀行分析,以5G作為關鍵字的工作機會數,在近期達到1,500個,和去年同期相比,短短一年之間工作機會數,增加超過5倍。進一步從廠商提供的薪資區間來觀察,5G人才的起薪平均都在4萬元以上,部分職缺的薪資更高達6萬元,對照主計處最新公布的5月份經常性薪資平均42,172元,5G相關職缺的敘薪水準,穩定領先其他人才。

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表示,5G的未來應用不只改變生活,更帶動智慧製造的新紀元,驅動產業創新升級。為了展現產官學界對5G產業的重視,1111人力銀行與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合辦「5G應用新領域論壇」,邀請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遠傳電信副總經理李明憲、清大電資學院院長黃能富等多位產官學界的代表,針對5G應用新領域進行探討與交流,期待為5G風潮下各產業前瞻匯流提出見解。

何啟聖指出,「5G應用新領域論壇」將在8月20日上午9點30分於台北君悅酒店3樓凱悅1廳舉辦,歡迎對5G產業有興趣的民眾透過「5G應用新領域」論壇官網報名。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5G趨勢不可逆 專家分享投資小秘密

【有影】掌握5G投資契機 專家建議5G ETF這樣買最直接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