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研替機會熱!聯電、中鋼、大立光爭相搶才 - 匯流新聞網

LIFE

南部研替機會熱!聯電、中鋼、大立光爭相搶才

南部研替機會熱!聯電、中鋼、大立光爭相搶才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研發替代役專案辦公室公布「113年度研發替代役員核配員額」總計超過400家全台民間、非民間產業,員額,不僅覆蓋北部,更涵蓋台中、雲林、南投、台南、高雄等地,像是聯電、中國鋼鐵、大立光電等知名企業都開缺搶才。

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張篆楷指出,據調查統計,人口約占全台26.7%的南台灣,工商活動約占全台2至3成。尤其在科學園區設置後,電子產業也快速崛起,為重要電子零組件聚落。張篆楷表示,南部地區不僅生活成本低、物價便宜、房價合理,更有著潛在的產業發展前景,吸引了不少尋求就業機會的人才。根據1111人力銀行顯示,超過六成四的上班族對於南部有返鄉意願,特別是31到45歲的青壯年,其返鄉意願最高。

張篆楷分析「113年度研發替代役員核配員額」中,如聯電、中國鋼鐵、大立光電都有中南部缺額。聯電在南科針對研替開出電子模型研發工程師、產品工程師、模組製程工程師、深度學習建模工程師、可靠度研發工程師職缺;總部位於台中的大立光則釋出光學工程師、電子設計工程師、韌體工程師、影像工程師、先進機器人研發工程師等員額;為泛國營事業的中國鋼鐵也開出碩/博士級研發替代役名額;LED測試設備研發大廠-惠特科技招募光電工程師、機械設計工程師;主要業務在全/半自動檢量測系統規劃、自動化設備規劃、AOI/AVI機械視覺規劃、半導體品質檢驗等領域的自動化設備供應商-鏵友益科技則在新竹、新北、高雄開招軟體工程、機械設計工程師;瑞師科技招材料分析工程師、產品工程師、品保工程師。

張篆楷表示,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轄下臺南園區、高雄園區、橋頭園區、嘉義園區及屏東園區,截至11月21日止,共計引進19家廠商,累計投資金額為新臺幣300.69億元,南部高科技S廊帶成形科學園區引領產業與城市轉型,展現南部發展的強勁動能。

在南部地區,研發替代役職缺的增多,為南部產業帶來了新的活力。張篆楷建議年輕人,特別是有返鄉意願的青年,可以抓住研發替代役的機會,將返鄉的想法轉化為具體行動,成為南部產業創新的一股新動力。

照片來源:1111人力銀行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建立友善女性職場  1111籲政府提振5大措施

1111前進清華大學校園徵才 灑萬元紅包推ChatGPT免費線上講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