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掌握5G投資契機 專家建議5G ETF這樣買最直接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有影】掌握5G投資契機 專家建議5G ETF這樣買最直接
【有影】掌握5G投資契機 專家建議5G ETF這樣買最直接

【有影】掌握5G投資契機 專家建議5G ETF這樣買最直接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近幾年透過ETF投資變成全民運動,因為ETF的低費用,指數的透明性、讓投資人更能掌握市場的趨勢性和方向性。由於疫情拉抬新科技,全球投資市場由科技產業領漲,並點燃5G行情。舉凡加速帶動的網路與數據、物聯網、電動車、人工智慧等新技術的發展,都必須仰賴5G,持續吸引投資資金進駐,讓5G產業發展趨勢明確,儼然成為天王等級的投資題材。

想要搶食產業成長大餅,投資專家建議就要瞄準最肥美部位,大口咬定才有意義。儘管在一般資產配置中,5G被定義為產業題材、配置比例不會太高,但在國家隊出馬、政策扶植且重金注入下,理論上就是相對加分的配置。

最明顯的例子,是中國5G建設正如火如荼展開。為提振經濟,中國財政措施計畫粗估8兆人民幣,其中5G相關新基建投資,就高達1.2兆人民幣。復華中國5G通信ETF基金經理人廖崇文指出,中國看準產業趨勢出手,是此次新基建最大特色。

像是復華投信發行的的復華中國5G通信ETF,追蹤中証5G通信主題指數,截至今年6月5日,以中國A股為主要投資標的的中証5G通信主題指數,今年來上漲幅16.03%,優於NASDAQ指數的9.38%,及MSCI世界指數的-3.89%。

為何中國成為5G新霸主?復華中國5G通信ETF基金經理人廖崇文指出解釋,新基建持續在中央會議中被多次提及,內容強調加快推動5G網路、及工業互聯網發展,「對中國來說,5G建設勢在必行,且決心做到位。光是到今年底,中國在5G基地台建設預算,就高達3,000億人民幣,等於中國政府幫忙汰弱留強。」

日前從美國商務部修改出口禁令,開放美國企業與華為合作制定5G標準的事件觀察,中國企業的5G技術與未來通訊標準訂定的能力,現階段遠強過於美國企業,於是美國只能妥協,以尋求美國企業更大的參與空間,意味著中國5G產業的實力與潛在爆發力。
【有影】掌握5G投資契機 專家建議5G ETF這樣買最直接 11

善用逢低加碼策略 退休族也能分享5G建設果實

既要參與最夯、濃度最純的 5G建設趨勢,又擔心波動風險,最佳方式就是善用危機入市、逢低布局,趁市場下跌時買進。例如,最禁不起波動的退休族,就可透過中美貿易戰利空不斷之際,分批往下買;好處是透過市場波動,可有效降低投資成本,因為每次投入成本相對低,資金壓力也不會過大,且能透過單一市場、特定產業配置,爭取較亮麗的報酬。

若是年輕人或上班族,廖崇文認為趁還有工作收入的時候,應該要拉高金額占比,投資在波動度較高的風險性資產,爭取高報酬的機會,趁早準備好退休金。

首檔中國5G題材ETF,直搗全球5G投資的核心

近期各家投信業者推出各式各樣的5G題材投資商品,復華中國5G通信ETF基金不但直搗全球5G投資的核心中國,跟隨的「中証5G通信主題指數」還會判斷5G行業週期各階段受益的產業鏈,每半年進行成分股調整,是掌握未來黃金十年爆發力的利器,如遇短線市場震盪,反而是進場良機。

「中証5G通信主題指數」屬於會自動調整的指數,掌握5G行業週期真正受益的通訊產業與相關個股。現階段個股挑選主要是由基地台等基礎建設為主的供應鏈,因為此時主要受惠者是為5G與商用緩緩拉起序幕的基建。

進入商用中後期,各產業串連5G的關鍵整合能力完成,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娛樂與內容成熟後,形成全社會廣泛參與、指數和個股的選擇也會從硬體轉而運用和內容,讓投資人更完整參與跨行業融合兆級5G大生態系統。

「看好5G發展卻投資全球,雖然能達到風險分散效果,但不要忘了,獲利表現也會跟著分散。」廖崇文強調,中國是全球5G建設發展最快,技術專利最多、生態鏈最完整、且政策最支持的地區,想要壯大本金,就應直接鎖定5G牛肉,才能在資產配置中扮演攻擊角色,賺取超額報酬。

專家建議,投資人資產配置中應納入5G,更重要是選對標的,餅選大的吃,挑選專利權最多,有話語權的中國才能搭上5G擴張的爆發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國5G ETF擁最多專利,會是下一匹黑馬!?

中國5G攀向「世界巔峰」,你也想跟上嗎?

新聞照來源:Pixabay 示意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